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政府关把好百姓才能吃“好”

  看清了病灶所在,自然要寻求除病良方。小蔡昨日请出这一提案的参与者,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苟建丽女士。

  小蔡:卫生部关于干菜类食品含硫量标准,规定不能超过0.035毫克/千克,而农业部颁布的《无公害脱水蔬菜标准》规定不得超过100毫克/千克,两者相差2857倍,您怎么看待这一现象?

  苟建丽:这正是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政出多门”的典型例子。

这样的标准在食品安全监管中极其缺乏操作性,很容易反被违法经营者抓住“把柄”逃避责任。

  小蔡:社会上有这样一种说法:问题食品长期存在,是因为存在买方市场,如何看待?

  苟建丽:这是很荒谬的认识。政府主管部门关都没把好,百姓又不全是专家,不能分辨出什么食品是安全的,什么食品是有害的,这种说法直接把责任推给受害的百姓一方,完全没有道理。承担让百姓吃得安全职责的政府主管部门,不能免责。

  小蔡:对四川食品安全工作,您和其他政协委员向政府提出了什么建议?

  苟建丽:在国家《食品安全法》出台尚待时日的情况下,希望省政府通过地方立法,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法规和标准体系,加大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让食品安全违法者付出高昂代价。解决目前执法依据间交叉、重复及缺失,行政处罚过轻等紧迫性问题,为监管提供有力的法律依据。记者蔡宇摄影杨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苟建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