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专家:国亲联盟符双方利益不排除未来两党合并

  中新网1月24日电中国国民党与亲民党日前签署了“国亲联盟”协议,引起各界广泛关注。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的张文生研究员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采访时指出,国亲两党签署联盟协议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如果双方能处理好合作过程中的摩擦和冲突,其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

  张文生表示,国亲两党从2000年在台“立法院”选举过程中就开始合作了,特别是在200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当中,连战和宋楚瑜两个人搭档参选,这个时期国亲之间的合作可以说是相当密切的。但是随着2004年选举的结束,在接下来的县市长选举和北高市长选举过程中,国亲之间的矛盾逐渐暴露出来。

  张文生表示,国亲之间的冲突应该是不符合台湾泛蓝阵营“精诚合作”的愿望的,所以国民党和亲民党在北高市长选后就开始推动联盟的合作,当然这种合作除了民意的压力之外对于国亲两党来说也有实际的战略需要,特别是当他们共同面对年底的“立委”选举,就更有合作的必要了。因为该选举将由现在的“复数选区”改为“单一选区两票制”,如果国亲两党不合作的话,就很有可能在各个选区出现“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情况,所以在实际利益的驱动之下,在共同的意识形态的基础之上,当然也是在民意的要求之下,促成了“国亲联盟”协议的签署。

  张文生还表示,“国亲联盟”合作的过程中肯定会出现不少实际的摩擦和冲突,如果国亲两个政党和他们的领导人能够运用他们的智慧,采取一些比较灵活的方式来处理他们之间的一些摩擦和冲突,其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不排除未来国亲两党进一步合作乃至走向合并的可能性。(民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文生 | eeg联盟 | 天后联盟 | 兄弟联盟 | 绯文联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