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雅虎欲并购台湾最大博客网站遭岛内业者围剿(图)

  雅虎拟并购无名小站,引来围剿声一片。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消息雅虎决定并购岛内最大的博客网站“无名小站”,未料引来台湾网站业者的一片围剿之声。岛内多家网站昨天发起抗议该并购案的浪潮。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雅虎是台湾最大的门户网站,无名小站,则是台湾最大的博客及社交网站。雅虎在2001年并购奇摩站,去年底宣布将并购无名小站,并向台“公平会”提出并购申请。


  不过,这起并购案却引起网络数码、网络家庭及蕃薯藤等台湾网站业者的质疑。昨(23)日三家业者呼吁台当局及网友正视此案,称该并购案将可能造成雅虎垄断岛内网络广告市场,以及阻碍新型网络公司的发展。这也是近年来台湾网络并购案中,首度有业者表示抗议。

  全球网络产业近年掀起并购潮,此次号召抗议的网络数码,也是在18个月内并购了七家公司,包括岛内门户网站蕃薯藤,以及影音连锁通路台湾百视达。网络家庭则是与全球拍卖网站龙头eBay合资成立了露天拍卖。

  台湾“网络数码执行长”陈铭尧表示,雅虎并购无名小站,将助长“大者恒大”的不公平局面;此并购案若被同意,将让台湾网络使用者几乎被雅虎主宰。

  台湾“寰瀛法律事务所”合伙律师赖中强表示,雅虎在岛内网络广告市场中已处独占地位,与无名小站结合后,网络广告市场将更集中,若以“总浏览网页数”计算,两家公司结合,将取得整体网络流量的80%占有率,并造成限制竞争,提高新业者进入的门槛。

  网络家庭董事长詹宏志表示,他向来对网络产业的合并乐观其成,但对雅虎合并无名小站,可能造成的流量倾斜,则感到不安。他认为,市场若自然而然的走向独占,独占者就要接受更严格的监督,避免发生不利消费者的情形,这个案子值得各界讨论。(郭强)

  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台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