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长沙上海演“双城记” 湖南卫视东方卫视默攻上演

  某权威机构日前发布的“卫星频道竞争力”最新排名中,湖南卫视名列第四(前三名为央视的三个频道)。但东方卫视的强劲势头颇有改变湖南卫视“娱乐独大”的局面,湖南卫视的压力从“你跳舞来我唱歌”的同档PK的画面可见一斑。

2007年两台将展开全面攻防战,从娱乐节目到电视剧将来个全面PK,水火之势在所难免。

  第一回

  主持人PK

  湖南:汪涵大红花 花旦小绿叶

  东方:本地是大腕 全国是生脸

  随着李湘在湖南卫视的曝光率日趋下降,杨乐乐等现在成了重点培养对象。但一名曾在湖南卫视工作过的人员说,“湖南卫视给‘后李湘’时代的女主持不少机会,但她们都缺乏特色,离‘当家花旦’还远点。”谢娜倒有些搞笑天分,但怎奈不是‘亲生’,没有更多的机会,因此还一度传出要转投东方卫视的消息。而男主持人汪涵的优势暂时无人能及。

  相比之下,东方卫视的大型娱乐活动都是由曹可凡、陈辰主持,二人在本地的知名度很高,但全国的辨识度较低,观众知道陈蓉、吉雪萍、周瑾的更是寥寥无几,男主持人更是连姓名都叫不上来。

  -专家点评:

  像曹可凡这样功成名就的主持人似乎属于上一代,他的气质不太适合主持娱乐节目。现在东方卫视应该借着上升势头力推一批新人。另外,不知是主持人缺乏个性还是节目没有他们施展个性的空间,观众看完记不住。而大家提到汪涵,就会想到‘机器猫二号’,并能八卦一下他跟杨乐乐的绯闻等,很新鲜很生动。主持人是否能够吸引观众是评价娱乐节目可看性的重要标准。

  (点评人: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游洁教授)

  第二回

  电视剧 PK

  湖南:引进一部火一部

  东方:押宝成败走着瞧

  湖南卫视今年很看重剧目的独家性和同步性,像正在热播的《大明王朝1566》,据说为拿到独播权,该剧3点半通过审查,湖南卫视的有关领导4点钟就打电话给编剧兼制片人刘和平。刘和平说,“这部剧肯定能找到更好的‘婆家’,是湖南卫视的诚意感动了我。”湖南电视台节目购销中心主任姚嘉表示,“今年应该还会以独播引进剧为主。”

  湖南卫视今年将独播《宫》以及《火舞黄沙》、《东方之珠》等较新的引进剧。

  东方卫视刚刚播完独播剧《胭脂水粉》,反响一般。至于今年的引进计划,相关负责人不愿透露太多,“一些大热剧目都在引进名单中,但牵扯到与湖南卫视等其他台的竞争,我们不愿意看到大家锁定同样的目标。”

  -收视预测:

  “独播剧抢得好是块肥肉,但抢不好就是块烫手的山芋,像浙江卫视抢下的《争霸传奇》就赔得很惨,离预期效果相差甚远。”

  (点评人: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

  第三回

  娱乐节目PK

  湖南:节目虽土喜闻乐见

  东方:引领潮流远离观众

  东方卫视今年的口号是“立台靠新闻、收视靠娱乐”。今年推出大型娱乐节目5档:《非常有戏》、《舞林大典》、《群星耀东方》、《我型我秀》以及《加油!好男儿》。

  湖南卫视去年的娱乐节目已经处于守势,选秀类节目的影响力也一年不如一年。今年大型娱乐节目只有一档:《超级男生》。

  -收视预测:

  从专业角度看,湖南卫视的娱乐节目不时尚,但为什么能火?就是因为土。编导们跟老百姓站在同一层次和角度上,决不高于这个水平,不追求什么档次和品位,但恰恰与观众的欣赏要求相吻合。湖南卫视深谙娱乐节目越通俗越受欢迎的道理。

  东方卫视明摆着要引领潮流、引导观众。去年《舞林大会》主打的国标舞很小众,评委又太专业,点评缺乏娱乐性,离普通观众太远,唯一值得称道的是明星反串的创意,这也是《非常有戏》面临的问题。

  (来源:北京晨报 点评人: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游洁教授)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 李湘 | 杨乐乐 | 游洁 | 刘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