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春运火车票明起电话预订

  春运火车票明起电话预订

  凭身份证订票,次日必须取票否则所订车票取消,广州将设十大集中售取票点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从明日起,春运火车票集中售票、电话订票取票点开始启用。节前春运广东地区五路电话订票系统96020088、95105105、95105106、96020086、95105160从25日起正式预订2007年春运火车票。

根据相关规定,旅客在成功订票后,务必于次日24时前到相应取票点取票,过时所订车票将被取消。据悉,广州地区将设置十个集中售取票点。

  凭身份证限订三张票

  今年春运电话订票必须用居民身份证件进行预订,其他证件不能使用电话订票。持学生证、革命伤残军人证的旅客购买优惠车票时,必须到车站售票大厅指定窗口直接购买。为了确保电话订票有序、公平,每位旅客一次订票只可预订同日期、同车次、同席别的车票,订票总数不能超过3张,订票时必须按要求输入有效居民身份证。订票成功后,系统会告诉一个订单号码,请务必牢记系统所给的订单号码以及取票时间,订单号码和居民身份证是旅客取票的凭证。春运期间,每个身份证件只能预订一次车票。到窗口购票的旅客,每人不得超过3张。

  2月9日前预售期10天

  节前春运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等9个客流较为集中的车站,电话订票预售期从1月25日起调整为10天,2月9日起逐日递减1天,直至13日恢复6天预售期。其间,旅客可通过电话订票系统预订4-10天的车票,订票后必须于次日24:00前到取票点取票,否则所订车票自动取消。以上9个火车站的站内售票窗口从2月3日起按预售期两天发售车票,直至2月13日恢复6天预售期。火车票集中售取票点的售票窗口及未集中管理的火车票代售点按预售期6天发售火车票。

  2月3日后昼夜售取

  节前春运,广东地区各火车站站内售票窗口和火车票集中售票点售票窗口的服务时间也有调整,2月3日前火车票集中售票点售票窗口的开放时间为7:00-24:00,2月3日起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每日24:00后,未集中管理的火车票代售点售票时间是每天的8:00-24:00。

  2月3日前,广东地区各火车票集中取票点提供服务时间为8:00-24:00,从2月3日起实行24小时不间断取票,每日24:00后,各火车票临时取票点提供服务的时间为8:00-22:00。

  可异地订票 不许异地取

  电话订票实施区域联网售、订:广州、广州北、佛山、广州东站为一个共享区域,电话号码:96020088、95105105,系统开放时间:8:00-21:00;东莞东、惠州、汕头站为一个共享区域,电话号码:95105106,系统开放时间:7:00-21:00;深圳、深圳西站为一个共享区域,电话号码:96020086、95105160,系统开放时间:7:00-21:00。

  同一区域中的车站可相互发售车票,但实行通订限取,即:订票无限制,取票则限制旅客所订车票的乘车站与其选择的取票点所属车站必须为同一车站或处在同一区域。如在广州区域内可预订深圳站的车票,但必须到深圳区域的深圳或深圳西站及所属取票点取票。

  广州设十个集中售取点

  广铁在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等8个车站设置集中售、取票点;在佛山、中山、珠海、东莞、惠州等地的11个铁通营业厅设置取票点;在深圳市、东莞市、惠州市、汕头市设置51个临时取票点,为电话订票的旅客提供取票服务。其中广州将设置十个集中售取票点,分别为白云路13号的白云路点,广园西路101号的通通酒店点,黄沙大道99号的黄沙点,流花路119号的锦汉展览中心点,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校区C1架空层东起03铺的大学城点,广园东路1814号的东站货场点,禺东西路43号的广铁经开公司点,黄埔区体育中心的黄埔点,花都区站前路1号的广北售票厅点,佛山市禅城区站前路30号的佛山售票厅点;深圳设置两个点,为深圳北站点和深圳西的配送中心点;广梅汕设置两个点,为东莞东的京九城点和惠州的惠州西售票厅点。

  开车前6小时 停办退票

  春运期间广铁集团对火车票退票和异地售票将作适当控制。发售的外来工团体火车票不退票、不改签,其他火车票在开车前6小时内不退,特殊情况经售票主任同意后按规定办理。节前湖南地区不得发售广东地区的火车票,节后广东地区不得发售湖南地区的火车票。

  节前广东地区集中售取票点

  (注:表中为广州地区取票点,深圳、东莞、佛山、珠海、中山、惠州6地取票点,6地读者请见当地的A2叠新闻)

  取售票点名称取售票点地址备注

  白云路 广州市白云路13号可取乘车站为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站的车票

  通通酒店广州市广园西路101号 可售、取乘车站为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站的车票

  黄沙广州市黄沙大道99号 可售、取乘车站为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站的车票

  锦汉展览中心 广州市流花路119号可售、取乘车站为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站的车票

  大学城 广州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 可取乘车站为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站的车票

  校区C1架空层东起03铺

  广州东站货场广州市广园东路1814号可售乘车站为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站的车票

  广铁经开公司广州市禺东西路43号 可取乘车站为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站的车票

  黄埔广州市黄埔区体育中心可售、取乘车站为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站的车票

  广州北站售票厅 广州市花都区站前路1号可售、取乘车站为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站的车票

  节前广东地区临时取票点

  (注:只摘录了汕头的取票点,深圳、东莞、佛山、珠海、中山、惠州6地取票点,6地读者请见当地的A2叠新闻)

  取票点名称 取票点地址 备注

  汕头市少发航空服务有限公司 汕头市潮南区峡山镇金光路238号 可取乘车站为东莞东、惠州、汕头站的车票

  汕头市龙湖售票处汕头市迎宾路免税商场西侧

  特别提醒

  取票点有限制 取票前需留意

  为方便旅客购买火车票,节前春运,广铁集团新增了许多火车票售票渠道和窗口,旅客可以到以下地点购买火车票,或购买电话订票预订的火车票。

  1.到火车站售票厅内的售票窗口购买火车票(不能购买电话订票预订的火车票)。

  2.到火车票集中售取票点购票。节前春运,广东地区的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等8个火车站都设立了集中售取票点。特别提醒旅客们特别注意,广州站的白云路取票点和大学城取票点、广州东站的广铁经开公司取票点、深圳站的深圳北站取票点、深圳西站的配送中心取票点只能购买通过电话订票已预订的火车票。广州东站的东站货场售票点不能购买电话订票预订的火车票。

  3.到部分铁通公司营业厅购买电话订票预订的火车票。特别提醒旅客,到这些营业厅只能购买通过电话订票预订的火车票。

  4.到火车票临时取票点购买电话订票预订的火车票。为方便旅客及时购买通过电话预订好的火车票,广铁集团选择了一些火车票代售点作为临时取票点。特别提醒旅客,到这些临时取票点只能购买通过电话订票预订的火车票。

  (注:取票点地址请见上表)

  A04-05版 本报记者 单小亮 邓恒 见习记者 吴旦颖 通讯员 廖志成 谢小玲 张晓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