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香港廉政公署代表团访问深圳 肯定检务公开做法

  中新社深圳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郑小红)香港廉政公署专员罗范椒芬女士率代表团一行七人二十三日访问深圳检察院。

  深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程科伟向代表团介绍了深圳市检察机关的概况、开展检察业务、打击职务犯罪工作取得的成绩、采取的举措和工作理念以及与香港廉署开展司法协作的有关情况。

  罗范椒芬专员认为,深圳市检察机关实施阳光工程、推进检务公开,在办案中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都是很好的做法,值得廉署借鉴。之后,双方就强化个案协查合作、加强公务员廉政管理、开展预防犯罪宣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罗范椒芬专员表示,香港深圳两地居民来往密切,由于香港和内地的法律文化不同,对贪污贿赂犯罪的立案标准制定也有差别,希望能够和内地检察机关联合起来,加强对市民的宣传教育,让大家共同转变观念,公务员做到“不贪”、市民做到“不送礼”,加强诚信文化的推广。对于双方都十分关注的个案协查问题,罗范椒芬专员亦对市检察院提出的建立协查合作机制予以了积极响应,表示要致力于加强同深圳市检察机关的合作,联手惩治和防范贪污腐败犯罪,让犯罪嫌疑人“在深圳犯案,即使逃到香港也要坐牢”。

  当天中午,深圳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国箱、市检察院白新潮检察长会见并宴请了罗范椒芬专员一行。谭国箱强调,香港廉署在反贪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值得深圳学习和借鉴,希望深圳检察机关和香港廉署加大合作力度,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不断推进公务员队伍的廉政建设,改善社会风气。罗范椒芬专员表示,廉署高度重视和内地检察机关的合作,香港深圳一水之隔,未来要在执法和教育方面加强和深圳市检察院的合作,继续巩固双方的友好关系。

  据了解,作为毗邻香港的特区检察机关,深圳检察院与香港廉署建立了长期联系沟通机制,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四年来共协查案件一百四十六件,其中受理廉署请求协查案件九十四件,请求廉署协查七十件,接待廉署来深办案四十六批九十七人次。二00六年,市院受理香港廉署、香港警方请求协查案件二十件,协助香港廉署抓捕在逃犯罪嫌疑人一人次,省、市、区检察机关请求廉署协查案件十六件,接待香港廉署来深办案人员二十八人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范 |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 深圳le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