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省推动养老失业医疗工伤保险体系建设

  本报讯(记者李茗实习生李维佳)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劳动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在推动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方面,都将采取很多新举措。

  养老保险

  全面落实基本养老金计发新办法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鬲向前说,养老保险方面,今年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全面落实基本养老金计发新办法,实现新老办法平稳过渡。

全面推进企业年金工作,逐步健全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积极探索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

  失业保险

  全面推动事业单位参保缴费

  失业保险方面,将做好并轨人员和符合条件人员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工作,妥善解决职工在不同经济类型单位之间转换过程中的社保关系续接问题。建立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监测制度,全面建立个人缴费记录,实现失业保险经办全程信息化服务。

  医疗保险逐步解决关闭破产困难国企退休人员参保问题

  医疗保险方面,在国务院颁布出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文件后,我省也将及时制定下发陕西省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实施办法,指导全省逐步开展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工作。还要逐步解决关闭破产困难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医疗保险的问题。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国资委已经向省政府呈报了《省属国有关闭破产和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医疗保险的意见》,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将印发实施,这一难点问题将得到有效化解。

  工伤保险

  逐步解决历史遗留“老工伤”问题

  工伤保险方面,将研究出台我省工伤保险就医结算管理和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管理等办法,研究制定我省解决“老工伤”问题的指导意见,逐步解决历史遗留的“老工伤”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