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罗斯《独立报》: 欧盟准备体谅中国的一切

  俄罗斯《独立报》1月19日文章,原题:欧盟准备体谅中国的一切,副题:只要中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中国已超越俄罗斯与欧盟建立了密切关系。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与欧盟负责外交事务的专员费雷罗在北京宣布,双方将开始讨论签署一揽子伙伴与合作协议。

  新的协议包括22个合作领域,涵盖能源、环境、农业、交通和科技等。这一新文件将取代1985年欧盟与中国签署的贸易和经济合作协定,该协定到目前为止在欧盟与中国间还具有法律效力。

  费雷罗赞扬了中国的对外政策。费雷罗说,中国为不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做出了努力,对不稳定的朝鲜半岛发挥了外交主动性,为联合国在黎巴嫩的行动做出了贡献并在伊朗问题上与欧盟加强合作。

  来自布鲁塞尔的友好表示将为双方会谈创造良好的氛围,签署新协议的会谈将持续近两年时间。这么长时间已经不短了。很显然,欧盟与亚洲这个共产主义大国的关系发展要比与欧洲大陆的邻国——俄罗斯好得多。还记得,欧盟与俄罗斯有关签署新协议而开始的谈判被波兰冻结。

  与北京签署的新协议将作为一个准则,双方将在这一准则的基础上建立欧盟与中国的联系。正如费雷罗所说的那样:“从前我们仅仅是贸易伙伴,而现在我们是战略伙伴。”

  欧盟和中国真诚的协商主要依靠良好的经济基础。去年,双方贸易额超过了所有国家,达到2600多亿美元。欧盟成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而中国在欧盟对外贸易中也占据第二位。

  历史学家托马斯指出,欧盟如今对待中国更灵活了:欧盟并没有说,你应当改变,而是采取了逐渐的步骤。

  当然这并不表明,双方会谈将一帆风顺。费雷罗是欧盟重要的外交家。她表示,本周会谈的中心议题是全球变暖问题。也就是说,呼吁中国减少向大气中排放二氧化碳的数量。她强调,“没有中国的合作,我们在这一领域所采取的一切步骤都将无法实现。”

  不过,对中国来说,满足欧洲人的要求是十分困难的,因为中国80%的电力由火力发电站提供。到这个10年末,中国向大气中排放二氧化碳的规模可能会超过美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雷罗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