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网罗十余万传销人员 山东“传销教父”获刑4年

  齐鲁晚报聊城1月23日讯 报纸曾多次报道的聊城“3·15”特大传销案近日经当地法院判决,该案一名主要案犯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300万元。

  2005年3月15日,聊城市东昌府经侦大队根据群众举报,经过深挖细查,成功侦破轰动全国的涉案价值达3亿元的特大传销案,被传销人员奉为“传销教父”的犯罪嫌疑人罗某、李某等重大非法传销头目相继落网,并分别被依法逮捕。

该案参与人员达十余万人,遍及9个省市,涉案价值3亿多元。

  罗某、李某于2006年9月28日被检察机关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提起公诉后,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近日开庭审理,查明被告人罗某、李某自2001年加入非法传销组织以来,以高额利润为诱饵,在辽宁、山东等地层层发展下线,收取提成,从事非法传销活动。其中被告人罗某发展下线7300余人,非法经营额达1700多万元,非法牟利200多万元。被告人李某发展下线1700余人,非法经营额达400余万元,非法牟利120多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罗某、李某违反国家规定,进行非法经营活动,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经营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第五十二条等规定,判处被告人罗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300万元;被告人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150万元。

  前期报道

  山东捣毁50余万人传销集团 抓获33名A级头目

  新华网济南12月10日电(记者王志)记者从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涉及传销人员50多万人、诈骗金额达10亿元的山东聊城“3·01”特大非法传销案日前被成功破获,公安机关已抓获此传销网络的33名A级头目。

  涉案金额高达20亿元全国最大传销案之黑幕

  2006年9月20日晚9时许,一辆轿车驶入山东省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院内,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次押下,他们是公安部挂号的“3·1”传销大案的A级头目。(山东破获全国规模最大传销案 涉案达50万人)

  涉及50余万人金额20多亿 全国最大传销案侦破记

  历时6个多月,转战20个省市,聊城市警方一举捣毁“3·01”非法传销犯罪团伙。案件中传销人员涉及20个省市50余万人,其中A级头目500余人,涉案金额20多亿元。据了解,这起案件是我国打击非法传销活动以来,公安机关破获的最大一起非法传销团伙案件。

  山东公布11件传销典型案例 最高涉案金额20亿

  非法传销渐成经济邪教 传销五大害令人警醒

  “蝶贝蕾”圈钱20亿 山东11起传销大案曝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东 | 山东技.. | 山东政.. | 山东电.. | 中华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