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宣布已向伊朗交付所购全部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国有武器出口商1月23日证实,俄方已经根据合同,向伊朗交付了所有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陪同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在印度访问的俄国有武器出口公司负责人切梅佐夫表示,俄罗斯已经在2006年12月底向伊朗交付了这批导弹。

  俄罗斯2005底与伊朗签署合同,决定向其出售29套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每套包括8枚短程导弹、附属雷达和火力控制系统。美国对这笔总价7亿美元的军购合同表示不满,担心这将增强伊朗的军事能力。托尔-M1型导弹是一种高精度导弹,可以击毁在1万米高空飞行的航空器和巡航导弹。

  但俄罗斯表示,托尔-M1型导弹只用于防御目的,向伊朗出口该导弹符合国际法。2006年12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制裁伊朗,但俄罗斯努力维护自己的经济利益,得以确保履行与伊朗早期达成的协议,包括建设轻水反应堆,出口托尔-M1型导弹系统。(王辉)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鸡蛋大.. | 俄罗斯网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