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老人要打官司律师免费服务

  本报讯(记者青兴海)广元市37万60岁以上老人开始享受特殊关爱了。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广元市优待老年人规定》由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讨论通过并正式实施,该市老年人可在旅游、交通、医疗、法律、养老等方面享受优待。

  旅游减免门票。老人进入本市辖区内国有或国家投资为主体的公园门票免费;进入国有或国家投资为主体的实行门票收费管理的文化宫、博物馆、纪念馆、美术展览馆等,60至69周岁老年人门票半价优惠,70周岁以上老年人门票全免;进入本市辖区内国有或国家投资为主体的风景旅游区、文物保护单位、名胜古迹等处参观旅游,60岁以上老年人实行门票全免。

  就医减免挂号费。老年人到本市辖区内各医疗机构(即市、县区直属医院,乡镇卫生院)治病,应优先挂号、就诊、化验、检查、取药、缴费、住院。60周岁至69周岁的老年人门诊挂号费应实行半价优惠,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门诊挂号费全免。

  市内公交减免车费。老年人进入收费公共厕所,免收如厕费。老年人乘坐市内公共交通汽车,在城区内,60周岁至69周岁的实行半价优惠;70周岁以上的实行车票全免。

  百岁老人按月领“补贴”。贫困老年人要按规定纳入城乡社会救助体系;老年人不承担各种社会集资,农村老年人不承担“一事一议”筹劳、筹资任务;对百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月发给不低于100元的长寿补贴金,资金由县区财政负担;市、县区卫生主管部门每年应组织医护人员为本辖区百岁以上老年人免费进行一次常规体检。城乡贫困家庭老年人和享受低保的老年人去世,享受丧葬、殡仪服务费用减免。

  免费获得法律援助。老年人因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提起诉讼,交纳诉讼费确有困难的,可以缓交、减交或免交;需要获得律师帮助,但无力支付律师费用的,可以免费获得法律援助;公证机关办理抚养、助养、赡养老年人的协议公证时,可根据老年人经济状况按规定适当减免公证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