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第一关注:2007新职业会展设计师 缺口大 待遇好

  第一关注:2007新职业 会展设计师:缺口大 待遇好

  第一时间,第一关注,今天我们来继续关注新职业。这两年,展会设计开始热起来,对专业设计人才的需求也开始增多,今天我们介绍的新职业,就是会展设计师。

  会展设计师,就是专门为参加展览的企业提供设计方案的展位设计人员,戴晟翔就是一位会展设计师,他大学毕业后就开始从事这个职业,到现在为止已经三年了。会展设计师 戴晟翔:这个工作很有意思,而且能让我接触到很多的行业,学到很多的知识,让我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除了可以学到很多知识,收入方面也让戴晟翔满意。

  我现在每个月能挣到3500左右。

  戴晟翔说,如果做的工作多点,基本工资加上提成他最多一个月可以赚到六千元,而著名的会展设计师每个月的收入更是可以达到一两万,原因很简单,就是专业的会展设计师太缺了。劳动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副司长 张斌: 我们国家目前从事会展工作的人员有100万左右,而专业的会展设计师只有不到1%,会展专业人才求职者与岗位空缺的比例是:上海1:10、北京1:8、广州1:8。

  第一关注:2007新职业 会展设计师:级别多 可考证

  不过要想成为设计师,这专业技能可是不能含糊。现在,许多高校都开办了会展设计方面的培训班,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目前,包括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十多所高校正在筹办或已经开始试运行与会展设计相关的职业培训,报名非常踊跃。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院副院长 范凯熹:我们经过调研,开设了会展设计培训,准备开办三个班级,报名的第一天(1月10日)就招满了一个班。

  据了解,会展设计师的国家标准分为5个级别,1级最高,5级最低,通过了3级以上的考试就可以成为一名正式的会展设计师了,而4级和5级只可以作为会展设计师的助手。不过,参加培训后,必须再积累两年以上的会展工作经验,才可以到当地劳动局参加3级以上的的资格考试。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院副院长 范凯熹: 我们每个级别都是学习两个半月,学费都是2780元。

  据了解,会展设计师的培训课程并不简单,包括美术,色彩理论知识,人体工程学,平面设计,3D制作,营销心理学等十多门学科。

  第一关注总编后

  虽然课程多了点,不过会展设计师资格考试的门槛并不高,只要有高中,中职,中专及以上的学历就可以报名参加助理会展师的考试。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晟翔 | 范凯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