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苏泽群:广州未成年人医保方案年内出台

  “广州市未成年人医疗保障制度目前已经到了制定方案的阶段,我们力争在今年内出台并推行!”昨日上午,在市政协委员的分组讨论会议上,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泽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未成年人医保”已纳入今年的工作计划,并争取年内出台相关的政策法规。

  据了解,番禺已于去年率先推行未成年人医保,没有公费医疗和医保的番禺户籍人口都可以享受城乡合作医疗,每人每年缴费120元,区、镇各补贴30元。“个人每年缴30元就可最高补贴2万元。”番禺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城乡合作医疗既保成人也保未成年人,二者区别在于,未成年人除了保住院,还保意外门诊。去年,参保的未成年人达15万,其中4434人已获得393万元补助。

  目前,广东省内珠海、深圳、东莞等地均已开展“社会共济”式未成年人医保,运作效果良好,未成年人每年缴费120元,即可享受最高20万元保障限额。而在尚未实行“未成年人医保”的广州,若仅参加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参保人每月需交100多元,最高报销限额为20多万元。

  专家分析,未成年人医保在制度设计上,主要考虑未成年阶段需要,可采用较低费率。有市政协委员提出,未成年人医保应全部由政府埋单,“在西方国家,乃至日本、印度,未成年人看病,全部是免费”。假设广州市目前有未成年人200万,按照珠海筹集标准——人均每年120元计算,一年所需财政经费2.4亿元。还有一种方案是由政府、单位、家庭共同来支付未成年人保险。

  (专题撰文 夏令 祝勇 吴瑕 黎詠芝 朱小勇 王道斌 张玉琴 专题摄影 杜翠 )

  新闻来源: 信息时报

  try showAd(3,0,1); catch(ex)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