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夜公交隐患受关注 政府不回避单车道问题

  信息时报与广东电视台《今日关注》栏目联合推出关于禁摩后的夜班公交、单车出行等问题的调查报道,引起各有关部门领导的重视,就报道反映的种种问题,广州市委副书记张桂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伟宪、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吴沙、副市长王晓玲以及市规划局局长潘安、市交警支队长刘敬军都接受了时报记者采访。

  夜班公交车问题

  广州市委副书记张桂芳:夜公交候车安全问题正在考虑

  针对乘坐夜班公交市民增多,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昨日,广州市委副书记张桂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夜间公交站点候车安全的问题,我们正在考虑。各区公安分局将进行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公安部门一定会重视,根据新的情况采取新的措施。

  广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吴沙:建夜间勤务机制打击夜间犯罪

  禁摩后,不少市民深夜等待公交车,如何保障他们的安全呢?广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吴沙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广州公安已推出夜间勤务机制,正是考虑到夜间发案率较多这一现状,将集中优势警力,重点打击夜间犯罪活动,保障市民安全。吴沙说,今年推出三大机制,其中之一是建立夜间勤务机制。夜间犯罪案件居多,主要在凌晨3时至6时,将针对这个时段严密防控,压缩犯罪空间。同时实施动态防控,在案发高发地段和高发时段的6时至9时、12时至14时、18时至21时,投入优质警力重点打击防范。

  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市政府已经对交通问题做调研

  针对禁摩后凸显出来的夜班车亟待完善、自行车需要专用车道等问题,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昨日表示,“政府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已经在调研中。”王晓玲说,由于自行车道、夜班车等问题,很多都是在禁摩后才显现出来,并非开始就知道。如今各方反映了这些问题,政府也会主动深入调研,搜集起来,做一个统一的解决方案。据王晓玲透露,近期,由市政府牵头,市交委等有关部门已经在针对禁摩后的交通问题做调研,社情民意中心也在调查此方面问题。“这些问题都会解决,但需要一个过程,给我们一点时间。”

  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交委将调查禁摩区公交需求

  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昨日表示,近日来,交通部门收到部分市民反映,夜班线路不但数量少,而且候车时间长。对此,冼伟雄表示夜班车要分两个时段来看。晚上10点至12点,有很多的市民选择乘坐夜班车,客流量大。公交企业相应加大发车密度。但是过了晚上12点,乘客寥寥可数。公交企业是根据客流量来发班的,这个时候乘客往往需要等上较长的时间。近期将派出调研小组,调查禁摩重点区域的公交需求,并制定调整方案。下周交通部门将会有一份阶段性的调查结果。(记者朱蕾通讯员 杨丽媛)新闻来源: 信息时报try showAd(3,0,1); catch(ex)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