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内衣可治百病?一场美丽骗局

  日前,双流县文星镇的胡女士,以3560元的天价买到一件纤瀛健康调整型内衣。让胡女士动心的是,这件内衣据说不仅可以治疗癌症,还能治疗风湿、胃下垂、宫寒、痛经等多种病症,一句话:治疗百病。昨天记者调查后发现,这件纤瀛内衣实际上早在2005年就因涉嫌传销,而被全国多个工商部门查处过。

  A市民投诉

  花3560元买来一件“治病内衣”

  在与胡女士联系后,记者看到了这套纤瀛健康调整型内衣,它看起来与其他内衣并没有什么差别,完全就是一件普通的内衣。“我为它花费了3560元。”胡女士大倒苦水。

  据胡女士称,内衣是她从双流的一家美容院买来的。据称,她近三年来一直在这家美容院洗脸,2005年的时候,美容院老板就向她推荐内衣,说穿了能治风湿病、胃下垂,能治很多病。平时省吃俭用的她咬咬牙,花3560元买下了。

  胡女士怎么也没有想到,穿了没几天她就感觉浑身不舒服,“白天穿着像戴着枷锁,晚上脱下来后浑身酸疼。穿起不但没效果,现在左手臂不能抬起来。”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连有批文的保健品都不能宣传疗效,一件普普通通的内衣怎么能宣传治病呢?在胡的带领下,记者在文星镇街上找到了这家美容院,但销售内衣的老板矢口否认宣称过“治病论调”。

  B调查处理

  夸大疗效工商责令停止销售

  双流县工商局文星镇工商所执法人员随后赶到美容院进行检查,发现了该内衣宣传页上出现的“适宜”、“效果”、“防止”字样,工商执法人员称,广告涉嫌夸大功

  效,当即责令停止销售。

  一名从事内衣销售多年的人士称,市面上销售的内衣大致分为保暖、美体、普通棉毛衫等三类,价格一般在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最昂贵的也超不过两千元。“这纤瀛内衣的价格高得离谱,消费者应擦亮眼睛。”

  市内某医院神经内科的李教授坦言,内衣能治病的宣传很荒诞,内衣不但不能治病,也不可能具有保健功能。

  C记者暗访

  纤瀛内衣多次栽在工商手里

  纤瀛内衣究竟是怎样的一种产品?为什么售价这么高呢?日前,按照消费者胡女士提供的手机号,记者与自称为纤瀛内衣全国总经销经理的黄海花联系上了。对方显得异常热情,并主动提出要加记者的QQ号。在网上,黄经理称,他们的产品不仅可以调整体型,达到瘦身的目的,还有调整人体的内分泌,实现通气、通血、通便三大功效。

  但记者的调查显示,纤瀛内衣实际上早就被国内多家工商部门打击查处过,还被列入2005年大同工商局打击非法传销十大典型案例。去年,攀枝花工商局也因该内衣涉嫌变相传销将其查处。

  记者涂劲军庞山岚实习生廖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