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东森电台对当局批判过多 老总被24小时监控

  东森电视台老板日夜受监控

  本报特约记者 谷 雨

  东森电视台是台湾著名电视台,长期以来和陆媒体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这让绿营人士咬牙切齿。力霸集团引发的金融动荡让他们好一阵兴奋。绿营提出,要“变坏事为好事”,趁机收拾东森电视台,打击泛蓝势力。

  东森老总24小时被监视

  早在“力霸案”曝光之初,绿营就有意避开当局对金融监管不力的焦点,把民众注意力移转到立场偏蓝的台湾东森集团身上。

  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是力霸集团总裁王又曾的四子。绿营人士借题发挥,声称王令麟以及东森集团与力霸事件脱不了干系。他们质疑东森成立初期与力霸交叉持股,称东森集团的成立“是个酝酿10年的阴谋,目的是掏空力霸”。

  绿营人士的手指到哪里,绿色的台“行政院长”就把案子办到那里。1月15日,苏贞昌主持力霸事件专案小组会议,做出三项决议:清查力霸集团和东森集团财务往来状况、东森总裁王令麟和力霸的瓜葛、王令麟个人资产和账户状况。台当局还宣布,限制王令麟“出境”。台“调查局”经济犯罪防制中心指示三个下属单位,台北市调查处、北机组、台北县调查站,从1月16日起,轮流派人对王令麟进行24小时监控,一天共分四班,每六个小时换班一次。

  台湾媒体说,王令麟这几天从出门到回家,都有一组“穿着深色衣服”的人尾随,深夜还有面包车停在他家门口。

  东森股票被搞得猛跌

  其实,“力霸案”刚一曝光,王令麟就出面澄清过各种指控。他说:“我是东森集团创办人,东森集团与力霸集团没有资金往来,有人要质疑,请拿出证据来!”他明确表示,不会用东森的钱去救力霸集团,但“会养父亲一辈子”。

  被限制“出境”后,王令麟表示,他早已取消了三个月内的“出国”行程,将全力配合调查。据东森人员透露,王令麟在内部会议上也表示,“欢迎调查,调查也可证明东森没有问题。”他还指示员工主动将东森集团10年来的财务资料呈送主管机关备查。

  尽管王令麟处处显出坦荡,但在台当局的一再炒作之下,东森集团还是受到了不小的负面影响。多日来东森股票在台北证交所一跌再跌,连续多日跳空跌停。1月17日,王令麟的一系列“自清”行动终于收到了效果,东森股价小幅回涨。但台湾媒体分析认为,东森集团正处在力霸事件风暴中心,短期内仍难以脱身。

  台当局为何抓住东森不放?

  东森集团目前是台湾最大的媒体集团,经营范围包括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据盖洛普公司针对“台湾企业公益形象”所做的调查显示,东森集团在“对社会公益活动贡献良多的企业”项目中,高居榜首。其旗下东森电视台在岛内影响力很大,覆盖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台湾雅虎近期进行的“理想媒体大调查”中,东森电视台被台湾网友评为“收看频率最高的电视媒体”。

  东森电视台观点中间偏蓝,对民进党和台当局多有批评,与大陆媒体合作小有成就,早就是绿营的眼中钉、肉中刺。“力霸案”让绿营人士终于有了“修理”东森的机会,他们自然要把东森往死里整。

  借着攻击东森,台当局也巧妙地回避了媒体对于“政府”金融监管不力的批评,可谓一石二鸟。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令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