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男单1/4决赛轻取老友费什 罗迪克将遭遇费德勒

  澳网·第9天

  本报讯马迪·费什在首轮就淘汰了4号种子柳比西奇,帮助好友罗迪克扫清了所在四分之一区最大的障碍。北京时间昨天,这位罗迪克自高中就相识的挚友再次送上大礼,在仅用了1小时27分钟,几乎是象征性地以三个2比6输掉比赛后,费什将他的同胞送进了四强,并让罗迪克有足够的体力,在半决赛中迎战强大的对手费德勒。

  相比之下,瑞士天王更多凭自己的实力朝向卫冕。他以6比3、7比6和7比5,击败了西班牙人罗布雷多,继续在本届澳网中保持着一盘未失的佳绩,同时也将自去年美网开始的连胜纪录扩大至34场。昨天的胜利也让费德勒再次在网球公开赛时代拥有自己的纪录:连续11次晋级大满贯赛事半决赛。

  但接下来这个数字或许对于半决赛中的费天王更有意义:对罗迪克13次交手中的12场胜利。尽管澳网前惟一的热身赛库扬精英赛上,罗迪克在决赛中击败了费德勒赢得冠军,但这场不计入官方数据的表演赛不能帮助美国人改写难堪的历史。“我早就期待着和罗杰(费德勒)的这场半决赛了。”所以昨天胜利后,罗迪克变得有些迫不及待,这种期待应该在签表公布的第一时间就已经开始。

  这一次罗迪克不敢再有狂言,像去年的大师杯赛上那样宣称不会被同一个人12次击败。而瑞士人则保持着一贯的天王风范和机智应答,昨天赛后谈及与罗迪克这场备受关注的比赛,费德勒说:“很高兴看到他(罗迪克)近几个月来表现得这么出色,我和他之间有过许多次愉快和伟大的交手,尤其是2004年的温布尔顿。”——那些“愉快和伟大”当然是因为他12次取得了胜利,至于2004年的温布尔顿,费天王记住也许并不是因为罗迪克,而是因为那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实际上,包括去年的美网决赛,费德勒与罗迪克已经4次在大满贯赛场交手,三次决赛、一次半决赛,瑞士人保持着全胜的纪录。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窦俊

  图:

  费什(左)将罗迪克“送”进了半决赛。 IC图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迪克 | 费德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