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扬子晚报

黑龙江扎龙自然保护区累计繁育丹顶鹤约600只

  记者从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作为中国最大的丹顶鹤人工饲养繁育基地,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累计繁育丹顶鹤约600只。

  据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王文锋介绍,为保证丹顶鹤的野外种群数量,扎龙自然保护区增加丹顶鹤的人工繁育数量,近几年每年的繁育量都在40余只,截至目前,保护区已累计人工繁育丹顶鹤约600只。

  王文锋说,人工繁育的丹顶鹤经过DNA检测,其基因与野生丹顶鹤并无差异。人工繁育的丹顶鹤所繁殖幼鹤成熟后融入野生鹤群,补充了丹顶鹤的野外种群数量。

  目前世界上野生丹顶鹤仅存约2000余只,其中野生迁徙丹顶鹤为1000余只,而每年来到扎龙自然保护区繁殖栖息的野生迁徙丹顶鹤达300至400只,扎龙自然保护区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野生迁徙丹顶鹤繁殖栖息地。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最大的丹顶鹤人工饲养繁育基地,现有人工繁育驯化的丹顶鹤、大雁、天鹅等禽类13种,230多只,其中人工饲养丹顶鹤达202只。王建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文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