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鱼游回来了 市场还能回来吗(图)

  一度销声匿迹的多宝鱼,近日又在哈尔滨市悄然现身。多宝鱼是人们喜爱的一种海鲜,而自去年11月媒体曝出“多宝鱼养殖时使用了多种违禁药物导致多宝鱼含有致癌物质”事件后,一时间,多宝鱼就由美食成了毒药,让人闻之色变。

  如今多宝鱼又游回来了。然而,尽管这些“洄游”鱼的身上都带有绿色防伪标志,标注了“无公害产品”身份,有关部门也在宣传这些都是合格产品,市民可放心食用,但还是问者寥寥。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奇怪。
食品信用极其脆弱,禁不起任何折腾,然而一些生产者和经销者为了图眼前利益违规生产,掺杂使假,虽然暂时赚了不少黑心钱,一旦被捉,就会给整个产业带来灭顶之灾。个别地区的几条毒鱼,就让全国的同类产品跟着遭殃。据统计,仅“红心”鸭蛋就给全国养殖户造成数十亿元损失。多宝鱼事件,正是曾经发生的多起食品安全危机的一个缩影。

  重拾消费者对多宝鱼的信心,还需假以时日。但不管怎么说,重新游回的多宝鱼贴上防伪标志是一种进步,说明他们已痛定思痛,图谋重生。同样,其他行业的经营者们也应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本行业声望,千万别再干损人不利己的事儿了。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