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下岗职工求助市长信箱

  韩军和爱人于英霞,都是大庆市的下岗人员,女儿在读高中,家里一直很拮据。但夫妻俩都很乐观,相信只要肯吃苦、肯动脑,日子一定会好起来。

  2005年的一天,韩军看到了一则关于饮水机长期不清洗易滋生细菌的报道。

他想,如今饮水机已经进了千家万户,饮水机的清洗消毒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如果自己能抓住机遇,占领这个市场,就可以改变家里的经济状况。如何抓住这个市场?从小就爱琢磨的韩军,脑子里有了一个大胆的念头———自己发明一套饮水机清洗消毒装置。

  想法是有了,可搞发明创造,操作起来可不是一件容易事儿。

  韩军和妻子到处查找资料,忙着设计方案,并对市场上现有的饮水机消毒装置进行调查研究。要想产品受欢迎,技术必须超前,韩军认准了这个理,决心研制电脑控制、臭氧消毒的设备。当时的他满脑子都是清洗机,有一次梦到自己研制成功了,一高兴,乐醒了。

  研发工作中,技术瓶颈和资金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家里的生活费一再缩减,已经无力再支撑研发工作,看着一天天瘦下来的妻子,看着一直在刻苦学习的女儿,韩军甚至有过取消研发计划的念头。

  眼看自己的“创意”就要“流产”,韩军心里非常难受。他听说网上有市长信箱,就壮着胆子给大庆市长韩学键发了一个电子邮件,说明了自己的研发情况以及所遇到的困难。

  邮件发出几天后,韩军就接到了大庆市科技局打来的电话。原来,韩学键市长收到了韩军的邮件,仔细阅读了,随后指示市科技局的相关人员了解情况、帮助解决问题。

  很快,大庆市科技局知识产权科科长宋彦庆带人来到韩军家,详细了解了研究情况以及所遇到的困难,帮助查找相关资料、联系相关技术人员,并向他说明申请专利的步骤和程序,同时还提供了资金支持。

  在有关部门的扶植下,韩军的饮水机清洗消毒机研制成功了,2006年底拿到《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如今,不少外地客户主动上门订购,哈尔滨市的一家大型饮用水公司有意与他们合作。

  说起当初给韩学键市长发的那个电子邮件,韩军夫妇说:“当时发完邮件到底能不能有回音,俩人心里也没底,毕竟市长要处理许多大事,就是看到了,有没有时间管还是回事儿呢。可韩市长不但看了邮件,还这么重视,科技局的同志也这么认真帮助我们,真的让我们很惊喜。从这一点我们感觉到,政府真把咱老百姓的事儿当回事儿,也看出市领导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和支持。”

  下岗夫妻自主研发科技产品,遇到困难时他们想到了市长信箱,一个电子邮件给他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学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