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湾公布呆帐大户名单禾丰集团居榜首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金融重建基金昨晚首度公布让全民买单的呆帐大户。台东企、花企、“中华”这三家银行的第一大呆帐是台禾丰集团,金额达3.6亿元(新台币,下同)。

  据台“中国时报”报道,在这三家银行中,呆帐金额排名第二的是“前立委”朱安雄与吴德美的安锋钢铁公司呆帐3.28亿元。

当年叱咤台政商界的鸿禧秀冈集团欠“中华”银行近2亿元,张秀政本人则在花企银行欠下2000多万元,呆帐金额居第3名。台东美国际投资欠“中华”银行近7000万元,加上欠花企银行1.14亿元,总共让民众买单近1.8亿元,居第4名。

  其他呆帐大户还包括,台国扬建设9000多万元,宏福建设8350万、联蓬食品7500万元、大颖企业7100万、已潜逃香港的金纬纺织董事长郑云生5000万、国产与复兴航空董事长林嘉政的投资公司欣迪投资500万、长亿集团2300万等。

  “中华”银行公布转销呆帐100万以上的共1247户最多,共计转销69.69亿元。与花企与东企银行不同的是,“中华”银行黑名单出现力山钢铁公司贷款拆成34笔的怪现象。台财金官员说,通常正常银行会把同一家银行贷款总归户,“中华”银行分散在不同分行,目的是为了避免金融检查,因为分散在各分行,金融检查不可能每年查一次。

  台媒报道称,太平洋证券入主前的花企银行经营者中日集团,旗下的大汉汽车与花合实业都名列榜上,起码造成呆帐2.2亿元。但与王又曾家有关系的136家企业,却都没有出现在“中华”银行呆帐大户名单中。

  另据台媒报道,因掏空宏福票券遭判刑,现任台北市议员的陈政忠,是唯一大名上榜的政治人物。“前立委”游淮银隐身在投资公司中,向中华银与花企借款,造成8000万呆帐。根据台“经济部”的公司登记,与游淮银富隆集团关系密切的金春国际投资与中经实业,分别于“中华”银行与花企银行借钱约8000万元。(董洁)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