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雅虎宣布并购台湾最大博客网站 遭业界围剿图

  网络数码执行长陈铭尧、PChome网络家庭董事长詹宏志、蕃薯藤数位科技执行长陈正然昨天举行记者会,强烈反对雅虎奇摩与无名小站结合案。记者陈易辰、曾吉松/摄影安联合报/图

  华夏经纬网1月2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导,雅虎日前宣布并购台湾最大网志暨相簿社群网站无名小站,并向公平会提出结合申请。公平会表示,这项结合案会对入口网站市场造成不小影响,公平会已请雅虎补件详细说明,并发函询问相关业者,但当前公平会尚未作成任何决议。


  据报道,雅虎奇摩网站是全台最大的入口网站,去年因向商家及卖家收取拍卖商品交易手续费,曾引起卖家抗议,并向公平会检举,但公平会并未认定雅虎违反“公平法”。

  雅虎奇摩决定并购岛内最大的部落格无名小站,引起网络数码、网络家庭及蕃薯藤等网站业者的质疑,昨(23)日三家业者呼吁政府及网友正视此合并案,可能造成雅虎奇摩垄断网络广告市场,以及阻碍新创网络公司的发展。这是近来网络的并购案,首度有业者向公平会表达抗议。

  全球网络产业近年掀起并购潮,此次号召抗议的网络数码,也是在18个月内并购了七家公司,包括并购入口网站蕃薯藤,以及影音连锁通路台湾百视达。网络家庭则是与全球拍卖网站龙头eBay合资成立露天拍卖;美国雅虎在2001年并购奇摩站后,去年底宣布将并购无名小站。

  网络数码执行长陈铭尧表示,雅虎奇摩并购无名小站,将助长“大者恒大”的不公平局面。公平会若同意此结合案,不仅让台湾网络使用者几乎被雅虎奇摩主宰,无名小站使用台湾学术资源创站,却卖给近乎市场独占的业者,也是不当示范。

  公平交易委员会昨(23)日指出,尚未通过雅虎国际公司和无名小站的结合案,但网络业者可将意见反映给公平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铭尧 | 秦皇岛.. | 网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