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偷抢自行车死灰复燃

  偷抢自行车死灰复燃

  代表建议禁摩打击重点应该转移到自行车上

  广州市两会2007

  “禁摩”后的社会问题,成为昨天代表们关注的热点之一。一些代表反映萝岗、黄埔等禁摩外围区域的公交线路偏少,市民候车时间长,夜里无法出行,还有代表实地暗访,发现开发区附近在禁摩后野鸡中巴、面包车载客猖獗。

而一部分市民在改用自行车代步后,竟发现现在偷抢自行车的现象又开始死灰复燃。对此有关方面作出了积极回应。

  两会报道网络互动,请登录http://gzlh.oeeee.com及http://gd.news.163.com

  本报讯(记者王海军 田霜月 实习生李涛)“禁摩”后的社会问题,成为昨天代表们关注的热点之一。有代表表示,广州市区禁摩后,自行车的需求大旺,多年来少见的自行车偷抢现象开始死灰复燃。“以前是抢摩托车、汽车多,现在抢自行车的明显增多”。

  防止形成自行车销赃地

  参加番禺团讨论的陈红英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禁摩对改善中心城区的环境、治安、交通等都十分有利,但同时也给邻近的非禁摩区带来比较突出的交通管理、社会治安等难题。以前自行车失窃居多,但近期区内已经出现了抢夺自行车的苗头。虽然自行车不算贵,但几百块钱对一些低收入家庭和外来工而言还是不小的一笔开支。二手自行车市场也为不法分子提供了销赃的渠道。

  陈红英建议,“禁摩后,打击重点应该逐步转移到自行车上,以防止形成大型的自行车销赃地。

  地铁口多设车辆保管站

  “禁摩后,骑自行车的人会增加,但增加不会很大!”广州市人大代表、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刘敬军说,自行车主要是短途接驳的交通工具,所以他建议政府应该在公共汽车总站和地铁站口多设自行车保管站。

  他说,禁摩后,广州的交通秩序有了很大好转,交通事故也大大减少,就连“双枪案”也减少了,比如黄埔区的双抢案就下降了50%。他也承认,市民的出行方式随之也发生了变化,以前有的骑摩托车的要改骑自行车,但是自行车一般用于短途接驳,所以政府要尽快在公共汽车总站和地铁站口多设自行车保管站。

  目前广州有些道路是没有自行车车道的,比如东风路。刘敬军说,以后有关部门在规划新的路时要考虑到自行车出行的问题。他还透露,有些路段自行车车道比较模糊了,将会重新划清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