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灾难

山西大同民宅爆炸案4死6伤续 嫌疑人为该房房主

  屋主引弹自爆炸塌整个单元

  “大同民宅爆炸案”致4死6伤,警方认定炸药爆炸引发液化气爆炸

  本报讯 1月15日8时57分,大同市龙港苑小区15号楼3单元发生一起爆炸案,造成整个单元毁损,4人死亡,6人受伤,小区117户居民的房屋也受到不同程序的损坏。

爆炸案发后,抢救人员在废墟中搜出大量现金、200余万元的存折和大量金银首饰。案发7天后,专案组确定这是一起人为用硝铵类炸药爆炸引发液化石油气爆炸的刑事案件。

  通报称,案发后,警方在现场检验发现硝铵类爆炸残留物,爆炸发生的6号房内,死者张晓旭尸体损伤符合炸药爆炸伤特征,可以确定是硝铵类炸药发生爆炸;该房内另一死者胡萍尸体损伤符合气体爆炸特征,调查和检验结果也证实该房内有液化石油气。根据张晓旭尸体爆裂伤和爆碎伤分析,炸药爆炸作用不足以造成楼体如此大破坏程度,可以确定为硝铵炸药导致气体爆炸。

  专案组确定炸药爆炸发生在6号房主张晓旭卧室内,且炸点位于张左大腿根部腹外侧,炸药量为300克左右。

  警方认为发生爆炸的3层6号房张晓旭有重大作案嫌疑,主要依据为:一、炸药爆炸时,其妻胡萍位于北侧的厨房,胡萍直接引爆炸药的可能性小。二、爆炸装置放在张晓旭左大腿根部腹外侧,其他人放置在该部位的可能性小。

  专案组认为,这是一起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爆炸案件,重大作案嫌疑人为该房房主张晓旭。由于张已在爆炸中身亡,其作案动机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了解,张晓旭和胡萍刚结婚两个月,胡已有身孕。张是某司法机关子弟。据小区居民称,该单元的住户中约有3户有着煤矿经营背景。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晓旭 | 胡萍 | 山西 | 山西省艺术职业学院 | 大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