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不去派出所交出三千元 一联防队员涉嫌敲诈小偷被公诉

  早报讯(记者黄墩良通讯员李育新)联防队员陈某祥,利用抓住小偷偷车的把柄,敲诈小偷1900元。昨日,公诉机关传来消息:因涉嫌敲诈勒索罪,陈某祥将被提起公诉。

  去年1月15日晚,陈某祥伙同陈某某(另案处理)在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偷车后,即预谋敲诈偷车嫌疑人。

陈某祥和陈某某私自携带手铐、警棍、对讲机来到东湖一出租房内,将偷车嫌疑人苏某某、魏某某、“老头”、“小米”(以上四人均另案处理)抓住实施搜身,后以要将苏某某等人押往派出所为由,威胁恐吓他们,要求交出3000元人民币。

  苏某某等人心慌了,他们还是答应了陈某祥等人的要求。苏某某等人纷纷从身上拿出现金,总共1900元。因当场没凑足3000元,陈某祥将苏某某等人的4部手机作为抵押,要苏某某等人凑齐余下的1100元,再来换回手机。

  事后,陈某祥分赃得到600元,陈某某拿了900元,提供线索的线人得了400元。

  苏某某等人咽不下这口气,过后纠集了一群人闹到派出所。陈某祥见势不妙,将魏某某拉到洗手间说,只要他不说出敲诈一事,就将手机还给他们。

  一段时间后,相安无事。但苏某某和魏某某贼性不改,随后又因偷窃摩托车被关进看守所。苏某某在看守所说出了被陈某祥敲诈一事,陈某祥被抓捕归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