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德国科学家研究称:咖啡因或成秃头一族的救星

  中新网1月2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德国耶拿大学科学家发现,咖啡因能刺激发囊生长,可能为不少男士提供治疗秃头的新方法。最近一项在5个欧洲国家进行的调查发现,英国男士比其他欧洲人为秃头而痛苦的程度更甚。

过半数男士称,秃头令他们感到衰老和吸引力减弱。

  科学家在最新的研究中发现,咖啡因可制止一种损害发囊的化学物发挥作用,但不建议喝大量咖啡来治脱发,因为他们估计,每天需要饮多达60杯咖啡,才对发囊有显著作用。不过德国化妆品公司Alpecin,已研发出含丰富咖啡因的溶液,可涂在头皮上。

  进行这项研究的菲舍尔博士说:“咖啡因虽是广为人知的物质,但对于它对人类发囊生长的影响,我们以往所知极少,但这次研究显示,它刺激发囊生长的效果良好。”

  多数人脱发是由于生长头发的发囊,暴露在过多的男性荷尔蒙二氢睾酮下。当血液中含大量的二氢睾酮,发囊便会收缩,导致头发变幼,寿命也较短。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国足球 | 德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