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上海学生体质堪忧 明年体育成绩将计入中考总分

  今年中考体育测试正在酝酿变革,体育科目测试成绩在招生录取时的权重将加大,这是从昨天召开的上海市学校体育工作会议上传出的消息。同时,从2007学年开始,本市将增加学生体育活动课时,实行“三课、两操、两活动”。

  调研 本市学生体质下降

  根据市教委日前完成的一份上海市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报告显示,上海学生的身体状况不容乐观。男女生肥胖检出率、视力不良检出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指标,而耐力、爆发力、力量素质则呈下降趋势。上海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更是居全国第一。

  “本市各学校必须开齐开足体育课,扭转这种学生体质急剧下降的状况。”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平杰指出,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已经迫在眉睫。

  措施 每周增1课时体育课

  据市教委透露,从2007学年起,本市将增加学生体育活动课时,中小学校实行“三课、两操、两活动”,即各个年级每周有3课时体育课,2课时活动课,每天做广播体操或健身操(不少于1遍),眼保健操(不少于2遍)。确保小学生每天睡眠不少于10小时,中学生不少于9小时。

  “原来学生每周只要上2课时体育课,现在增加了1课时,且同样列入课程计划。”平杰说。新规定将确保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时间,保证学校每天都做广播体操、眼保健操。“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削减、挤占体育课时间。”平杰强调说。

  改革 体育成绩权重加大

  据了解,今年本市将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报告制度,并作为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内容,列入高中和高校学生档案。

  记者获悉,作为教学风向标的中考体育政策也将同步改革,2007年体育学科将再列入中考科目。平杰告诉记者,今年体育学科的测试到底怎么评分、如何评价的具体政策仍在制订中,尚未出台。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本市将逐步加大初中毕业生体育科目测试成绩在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时的权重。2007年起,将组织实施初中毕业生体育(体育健身)科目测试工作,测试成绩将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组成部分。从2008年起,初中毕业生体育(体育健身)科目测试成绩将确定按一定比例计入中考总分。据平杰透露,市教委还在酝酿调整学生作息时间表。

  (来源:新闻晨报;作者:王婧、汤雅君)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体育 | 体育大.. | 中学生 | 美丽中学生 | 初三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