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上海青年报

今年首例救援包机昨晚离沪直飞台湾

  本报讯(记者胥柳曼)“加油!”“坚持到底!”……一路聆听着丈夫的深情呼喊,戴着呼吸机、仍处于深度昏迷的50岁台胞蔡女士在昨天晚上11点48分,搭乘一架TNA1192航班的A320型飞机,从浦东国际机场直飞台湾桃园国际机场。

这是继去年后,沪上第二次开出人道主义救援包机。“我们将尽一切力量,确保病人在飞行期间生命体征稳定,让她安然抵达台湾继续接受治疗。”临上救护车前,台北国际救援组织(SOS)的一名成员表示。

  在家突然倒地呼吸停止

  据东方医院中心监护室主治医生牛惠燕介绍,1月9日傍晚,正在厨房烧菜的家人,突然发现蔡女士昏倒在卧室,当时已停止呼吸。120救护车赶到后,医生立即对其进行了心肺复苏处理,然而一路上,蔡女士面色青紫,瞳孔开始缩小,心电图显示直线,情况十分危急。

  当晚8点20分,病人抵达医院。经全力抢救,数分钟后蔡女士终于恢复了心跳。“我们派了专家组每天对病人会诊,并实行24小时监护。”

  牛惠燕表示,病人入院后立即被转入到ICU(重症监护病房)。由于病人体质虚弱,目前还无法做核磁共振、CT等进一步大型检查。

  家属要求春节前返台

  经过十多天抢救,蔡女士病情稍稍有所稳定。随后,她丈夫向院方提出返台要求,理由是春节前不管付出多少代价,希望妻子能和台湾的亲人相聚。经市台办等多方牵线,台湾复兴航空公司表示愿意包机护送。

  牛惠燕表示:“按照原定计划,飞机将在次日凌晨1:30抵达台北。在两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中,一定要确保病人的呼吸、血压等生命体征,保持相对稳定。”据悉,救护车和包机上配备了呼吸机、血压测量仪、监护器、氧气瓶等常用医疗设备,并有专业医师全程陪同。

  昨晚10:14离开东方医院

  晚上10点,记者见到蔡女士躺在担架上,从手术专用电梯内被缓缓推了出来。14分钟后,他们搭乘牌照为“沪B60613”的救护车直奔浦东机场。一个多小时后,2007年度的首架人道主义救援包机起飞,也是自去年9月以来,两岸航空业界第5次启动此类人道主义包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惠燕 | 台湾 |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