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岛内20余民间团体成立监督联盟给“立院”记过(组图)

  19日台“立法院”爆发肢体冲突,现场十分混乱(来源:台湾TVBS)
  19日,台“立法院”上演闹剧,一名女“立委”将鞋子丢向王金平(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新网1月24日电岛内20多个民间团体23日成立“公民监督‘国会’联盟”,给这届“立法院”“功课怠惰、言行欠佳、爱打架滋事,记两大过留院察看”的成绩。“联盟”表示,这届“立法院”还有两会期补考机会,如果还是不及格,将在年底“立委”选举发起“全数落选”运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立院”会期结束,民众印象最深的是“机车大锁”跟“鞋子乱飞”。
不满“立法院”老是正事不干,25个民间团体共同发起“公民监督‘国会’联盟”,未来将紧迫盯人,要让“立委”的问政能力、品德水平统统无所遮掩。

  “公民监督联盟”的25个发起团体,每个团体出资1万元新台币做为成立基金。即日起陆续邀请1000位社会意见领袖加入,每人出资1000元,共同监督“立法院”。

  “联盟”表示,“立法院”根本的问题在“立委”一旦当选后,不是利欲熏心、便是党意为大,完全忽视人民和台湾的利益,是台湾最严重的乱源之一。“联盟”的工作就是要揭露“立法委员”们的真实言行,让民众不再被政客的花言巧语所欺。

  “联盟”发起五大诉求:文明“立法院”、阳光“立法院”、公益“立法院”、效能“立法院”、透明“立法院”。“立委”要讲道理、有礼貌,鞋子满天飞的闹剧应该终止。“立法院”也不该成为利益输送的分赃管道,应有阳光规则来扫除贪腐。

  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