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考研后作弊耳机取不出 数考生去医院“掏耳朵”

  没被“作弊克”捉住,却被自己的耳朵眼儿给“克”了。上周末,2007年研究生入学招生考试结束了,但是不少考生却没能闲下来,由于在考试中使用的微型作弊耳机掉进耳朵里,无法取出,考生只好上医院去“掏耳朵”。

记者昨天走访了沪上几家医院的五官科门诊,发现一直以来都有不少考生因微型耳机落入耳中,而到医院就诊。

  昨天,刚考完研的沪上某高校大四学生小刘并没能睡个懒觉,因为好朋友兼“研友”的耳朵“出了问题”,小刘一大早就陪他跑到学校附近的医院五官科挂号“掏耳朵”。

  “他这次放了个微型耳机在耳朵里,本来跟答案贩子联系好了,对方答应开考后答案就传过来,没想到后来一点都听不到,他推测要么是上当受骗了,要么是考场信号被学校屏蔽了”小刘告诉记者,好朋友没能听到答案,却把微型耳机给掉进耳朵眼里了,“我拎着他的耳朵凑近看,还是看不到耳机,估计掉得很深了,这个微型耳机我见过,像绿豆一样大小,掉进去还真是麻烦”。

  小刘说,以前考四六级有不少同学都买了微型耳机,不过拿不出耳朵的“倒霉事”他倒是很少听说。当记者提出要跟随当事人到医院采访时,被婉言拒绝。小刘说:“他现在后悔得要命,除了赶紧把耳机拿出来,其他事情都不想做了。”

  记者昨天随机走访了沪上几家医院的五官科,发现每次大考前后,竟有不少医院都接诊过“耳机不慎入耳”的患者。“有的还是学生,有的可能已经工作了,他们说是闹着玩才掉进去了,但一看掉得这么深,就知道是有意塞进去的。”一位五官科医生告诉记者,多数患者对于耳机掉进耳朵的原因都吞吞吐吐,只有极少数人坦率说出是因为考试作弊,“有些患者并没有及时就医,估计是自己已经掏了好几天了,操作不当,越掏耳机越往里面掉,耳膜已稍微有些发炎”。

  医生提示

  上海眼耳鼻喉科医院戎医生微型耳机落入耳中后,确实应及时来医院请医生用专业器械掏挖,一旦落入的位置很深,医院可能会采取麻醉措施,并考虑是否要做手术。

  上海仁济医院的五官科主任徐秀玲微型耳机一旦落入耳中,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影响听力。如果不及时取出,可能会对耳膜造成损害,甚至会引起发炎等。(新闻晨报/林颖颖陶怡婷)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