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澳网:莎娃赢得俄红粉破发大战 淘汰同胞挺进四强(图)

  北京时间1月24日澳网女单1/4决赛中,头号种子莎拉波娃以7-6(5)/7-5同胞12号种子查克维塔泽闯入半决赛,结束了这场耗时2个多小时的恶战,这也是她在本届澳网上第三次战胜同胞晋级。

  双方一上来互保发球局,莎拉波娃更是在第二局对手握有2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利用发球、对手网前截击失误以及自己正手大力猛抽连得四分保下自己首个发球局。双方一直战到2-3查克维塔泽领先,第六局莎拉波娃的发球局,莎娃回球落网使对手拿到目前为止的第四个破发点。
成也发球,败也发球,莎娃的一记双误将自己的发球局拱手让人,使得自己2-4落后。

  莎娃被破发后立即在对手发球局中展开反攻,抓住查克维塔泽薄弱的二发进行攻击,果然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直线接发球拿到破发点,巧合的是,查克也以一记双误回送莎娃一局,莎娃3-4暂时落后。双方随后互破和各自保下发球局后,双方打成6-6平,不得不进行抢七局的较量,双方比分纠缠不下,5-5平查克维塔泽的正手回球落网使莎拉波娃拿到两个盘点,面对查克的上旋球莎娃底线回球出界化解了一个盘点,关键时刻查克维塔泽出现正手底线回球落网的失误,莎娃以7-6先下一盘。

  第一盘中莎拉波娃还是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尽管非受迫性失误高达20,但是制胜球有19个。查克维塔泽其实也发挥不错,面对莎娃凶狠的进攻采取长短结合和上旋、平击球结合的办法进行防守,不过在关键时刻的把握上出现失误导致先丢一盘。

  肌肉拉伤抽筋的查克维塔泽正在进行医疗暂停,而莎拉波娃正在场上热身活动,眼神专注。

  第二盘查克维塔泽的非受迫性失误明显增多,导致的最直接后果就是发球局被破,莎娃2-0领先。双方的破发局面由此开始,莎娃本场比赛的第五记双误使对手拿到2个破发点,莎娃正手底线进攻落网回送对手一局。莎娃的父亲在看台上甚是焦急,通过各种手势给女儿做指示。第五局由于莎娃一发成功率不高,导致查克拼二发很凶,莎娃经过四次平分后才艰难保发,暂时以3-2领先;有意思的是,紧接着莎娃也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制造了四次平分后查克才勉强拿下。

  莎娃拿下发球局4-3领先,接受了简单的脚踝治疗后重新登场,果然起到了“疗效”。一上来就抓住对手薄弱的一发并利用查克关键时刻的失误破发成功,将局分扩大至5-3,来到自己的发球制胜局。沉重冷静的查克利用莎娃的失误拿到2个破发点,莎娃本场比赛第三次因为双误惨遭破发,查克随后艰难保下发球局追成5-5平,挽回局面善有一线生机。查克维塔泽的多次非受迫性失误使莎拉波娃轻松保发成功,随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惨遭破发从而5-7再丢一局,无缘四强。

  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辛吉斯和克里斯特尔斯之间的胜者,后两人的比赛将在随后进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克 | 莎拉波娃 | 查克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