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CNNIC起诉奇虎 反流氓软件无法认证成闹剧

  反恶意软件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日前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起诉北京三际无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即奇虎360安全卫士所在公司),要求法院就该公司捏造事实诽谤CNNIC名誉的行为判令奇虎停止侵权并赔礼道歉。

CNNIC认为是否是恶意软件应由权威机构认定。

  起因:

  奇虎评CNNIC为恶意软件

  据了解,这次诉讼的起因是奇虎360安全卫士近期将“CNNIC中文上网”、“CNNIC无忧上网工具条”列为恶意软件并加以删除,同时奇虎在声明中公开宣称CNNIC中文上网软件采用病毒技术。CNNIC在起诉书中要求奇虎公司停止一切侵害行为,并在媒体上公开道歉。CNNIC表示,“CNNIC中文上网”和“CNNIC无忧上网工具条”完全符合国际标准规范的绿色软件,不存在任何恶意软件特征,且已通过国家信息安全产品测评认证中心的安全认证。

  奇虎公司随后给记者发来声明,认为“CNNIC一直打着官方的旗号,故意混淆中文上网和中文域名的区别,欺骗公众误认为国家鼓励发展中文域名就是支持CNNIC中文上网”。奇虎方面表示,CNNIC中文上网是一个没有国家任何授权的、纯粹是为CNNIC小部门谋取利益的一款叫做通用网址的商业软件,现在有多家商业公司经营着类似的中文上网产品。

  症结:

  谁是“流氓”缺乏权威认证

  有业内人士认为,反恶意软件浪潮正进入一个拐点。在公认权威认定标准暂时缺席的情况下,究竟谁来为恶意软件认定拍板?去年12月27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了《抵制恶意软件自律公约》。而一位业内人士指出,《抵制恶意软件自律公约》仅是一个行动纲领。面对纲领约束的现象没有权威认定,就谈不上对不良现象的惩治。谁来做这个执行者而又能够让各个方面一致公认呢?目前各方纷纷呼吁政府应该出面监督,并指定第三方公益机构来界定恶意软件违反公约的现象。(n1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软件 | 软件技术 | 软件知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