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报:美民主党担心希拉里赢不了2008年大选

  新华网专稿:《今日美国报》22日发表文章认为,美国民主党人担心希拉里不会赢得2008年大选。文章摘要如下。

  她是一位名人:履历不同凡响,对支持者很具影响力,并连续5年成为盖洛普民意调查所评选出的“最受敬佩的妇女”。

然而,当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全身心投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角逐时,她却遭遇民主党阵营不欣赏者的抵制。这些民主党人既不喜欢她本人,也不喜欢她在一些问题上的立场,要么就认为她赢不了。

  缅因州的一位退休教师戴维·纽曼说:“我认为她很了不起。如果她有可能赢,我就会投她一票,但她身后拖着包袱,有太多的人讨厌她。”

  希拉里是一位复杂的人物。她的选民和在参议院的同事普遍认为她聪明勤奋。然而另一方面,她的个性(在某些方面被认为是冷漠)、对伊拉克战争的态度(她投了赞成票)和性别(美国人愿意接受一位女性总统吗?)又使她面临挑战。

  接下来是她的丈夫。美国还会有更为复杂的婚姻吗?

  来自康科德的瓦莱丽·米切尔说,她认为“几乎没有多少民主党人”对支持希拉里感兴趣。她说:“她与克林顿不同。克林顿使自己深受选民的喜爱。遗憾的是她做不到这一点。”

  前艾奥瓦州总检察长邦尼·坎贝尔是克林顿一家的老朋友。他说,这位前总统比他的妻子更和蔼可亲。他说,希拉里为人也温和、友好,“穿着体面,你与她见面的次数越多,就会越欣赏她”。

  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圣安塞尔姆学院政治心理学教授伊丽莎白·奥索夫说,希拉里的形象冷漠强硬,她需要改变这一形象。奥索夫说:“她一直不太容易让人接近。她打算改变这一点,让人们时常看到她,并逐步了解她。”

  新罕布什尔大学历史学教授珍妮特·波拉斯基也认为希拉里不会赢,并认为问题并不出在她的性格上而是出在了政策方面。她说:“实际上,我非常喜欢希拉里,但是我认为她不会赢。我怀疑任何支持伊战的人会当选。”

  上周,在出访伊拉克和阿富汗之后,希拉里对伊拉克冲突表现出了更为强硬的立场。她提出了一项议案,要求将驻伊美军人数控制在目前的水平。她说,她希望美国从伊拉克撤军。然而,同以往一样,她不愿谈论具体撤军的时间。

  无论对希拉里还是其他谋求竞选总统的民主党人,谈论伊拉克问题都是一个棘手的难题。希拉里性别和丈夫既可成为她竞选中的优势,也同时是她这一努力中的劣势。

  克林顿的政治和战略才能使他成为妻子参选的一个有利条件。然而,在另一方面,尽管希拉里自身也熟谙政治之道,但人们常拿她与夫君相比较,结果认为她在这方面还很欠缺。此外,莱温斯基丑闻曾使他们的婚姻陷入危机,并导致了对克林顿的弹劾。

  奥索夫说,希拉里与丈夫间的问题成为人们认为她不会赢的部分原因。然而她又说,认为希拉里不会赢,也成了那些不愿正视性别问题的人的一个幌子。“他们正设法避免直截了当地说:由于她是女人,因此玩不转。”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