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7.5对“子弹头”周日奔驰沪宁杭 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始发售

  记者昨日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本月28日起,7.5对国内最新的“子弹头”动车组列车将开始在沪宁杭“金三角”铁路上奔驰。此外,随着春运的临近,今天起铁路将开始销售春运车票,虽然今年没有了“大卖场”,但旅客可选择各铁路售票处购买2月3日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

  本报记者 刘春霞 通讯员 陈万钧

  15趟“子弹头”穿梭沪宁杭

  据铁路部门介绍,此次“子弹头”上线运行共涉及了沪宁杭长三角地区的7.5对旅客列车,分别是上海至南京T708/T707、T717/T718次2对,上海南至杭州N521/N522、N523/N524、525N/526、527/N528、N529N/530、N554次5.5对。也就是说,上海往来于南京和杭州的这15趟列车将由“子弹头”列车“担纲”。

  因此,部分车次的办客停站将有所调整,具体为:N523/N526次列车取消在松江、嘉善、嘉兴、海宁站办客;N529/N522次列车取消在临平站办客。其他车次均按现运行图运行。

  车内像飞机机舱

  广大市民虽然对“子弹头”列车已有所了解,但却还未能亲眼目睹一下它的“风姿”。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即将投入运营的“子弹头”动车组列车,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部装修布局,都比现行的客车有很大提高。其外观全部是流线型的设计,白色车身上配有一根蓝色的“腰带”;车厢分为一等车和二等车,一等车两侧各有两个座椅,二等车一侧三个座椅、另一侧两个座椅。而“子弹头”车内的备品、灯具、标识、音响、空调等设备,也都采用了国际上通行的标准。与飞机机舱一样,“子弹头”车厢内每个坐位都用布艺包裹着并配备了靠枕,旅客坐上去非常柔软舒适。

  车票采用专用票

  按照目前火车票的预售期,28日的车票早已开始销售。不过,记者昨日在上海站联合售票大楼看到,一楼的20多个售票窗口还没有张贴出“子弹头”列车的相关售票信息。

  “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售票的通知。”铁路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子弹头”列车的车票还没有开始销售。他告诉记者,“子弹头”车票是专用票,可能与一般的火车票有所差别,因此,“可能会设专窗销售。”

  据悉,由于28日运行后“子弹头”的最高时速仍控制在160公里以内,而不是其最高运行时速200-250公里,因此所涉及的15趟旅客列车仍将按现有时刻运行,而且票价也将暂时按现行同档次新型空调列车软座票价办理。

  春运车票今起销售

  按照火车票的预售期,从今天起铁路各售票处将开始销售春运火车票。作为启用后的第一个春运,上海南站将成为今年春运预售车票的主场之一。其中,南站北广场售票处将开设25个售票窗口,预售11天内全国各站车票。此外,北京东路、桃浦路售票处,西藏南路、车站软席售票处等今天也将开始预售11天全国各站车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