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IT市场年均增长将不低于15% 外包增速有望达25%

  市场分析机构赛迪顾问昨天发布报告称,2007年至2011年,中国IT市场将保持15.3%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到2011年市场销售额将达11586.8亿元。其中,软件与IT服务增长较快,至2011年软件份额将达到11.9%,IT服务份额达到37.9%。

  赛迪顾问的《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市场研究年度总报告》称,2006年我国IT市场销售规模达到5689亿元人民币,比2005年增长15.6%,其中,软件和IT服务分别增长17.8%和26.3%。2006年,IT市场中硬件产品所占份额下降至63.2%,与2005年相比下滑了2.3个百分点;软件和IT服务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分别比2005年增长了0.3和2.1个百分点。

  PC市场突破2200亿元

  赛迪顾问预计,未来五年中国PC(个人电脑)市场销量仍将保持增长态势,但是增长速度将进一步减缓,2011年中国PC市场容量有望突破2200亿元。预计2007年至2011年,中国PC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3.7%,受台式机价格下降空间缩小,以及PCs产品结构上变化等因素影响,销售额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实现11.1%。

  2006年,包括台式PC、笔记本电脑和PC服务器在内的PCs市场销量达到2337.4万台,与2005年相比增长17.5%,销售额为1304.4亿元,同比增长7.7%。

  赛迪顾问预测,2007年中国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780.48亿元。未来五年,中国软件市场增长平稳,将保持15.7%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到2011年软件市场规模将超过1300亿元。2006年,中国软件市场保持快速平稳发展态势,全年销售额665.16亿元,同比增长17.8%。

  社会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区域性电子政务建设投资的不断加大、软件服务业的蓬勃发展和国家正版化力度的加强成为增长的主要动力。金融、公安、电信等领域信息化建设的强大需求对传统产业软件市场形成拉动,而中小企业迅猛增加的信息化需求、农村信息化建设所蕴含的巨大商机都为软件市场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IT外包不会爆发式增长

  2007年,IT服务市场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其中,IT咨询服务市场受益于电信、政府等诸多IT咨询项目的影响,同比达到20%以上的增长;IT外包有望达到25%的增长速度,但不会出现爆发式增长。

  2006年中国IT服务市场规模达到595.00亿元,相比2005年实现同比增长17.8%,比2005年的增长速度稍微放缓。

  但这跟全球增长速度放缓却有着根本的不同。全球增长放缓是市场在走向成熟,而中国IT服务去年一时的增长放缓只是结构调整的信号。

  赛迪顾问认为,中国计算机市场将在结构升级中迎来新的发展机遇。Vista的上市和多核应用程序的成熟将在1至2年后带动硬件设备的升级和应用的扩展,个人用户的前进步伐将快于企业用户;期待已久的3G建设大幕在2007年正式拉开,将有效激发网络服务和相关开发市场的需求释放。电子政务、数字奥运的建设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计算机设备、软件及IT服务市场的发展。

  在集群性用户中,计算技术对商业、汽车、医疗、广播电视、娱乐、金融等行业的渗透,将衍生出包括RFID、汽车电子、医疗电子、娱乐电子、数字内容、公共事务以及金融风险管理等巨大的细分产业群。

  (来源:中国证券报 记者:李少林)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娱乐 | 软件 | 软件技术 | 软件知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