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中国与越南气象部门将在八个方面再度开展合作

  1月22日,中越气象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第八次会议在北京召开,23日晚,中国气象局局长、中国气象代表团团长秦大河博士和越南自然资源环境部副部长、越南气象代表团团长阮功成博士分别代表中越双方在北京新世纪饭店正式签署了中越气象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第八次会议会谈纪要文本。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郑国光及中越双方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本次会谈结果,中越双方将在未来的两年中就天气预报、气象信息交换、邻近地区气象科学交流与合作研究、教育培训、气象计量检定技术交流、专业管理以及亚洲区域气候监测-评估-预测交流合作和气象卫星接收设备等8个领域展开合作。

  据了解,自1993年2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气象局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气象水文总局气象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在越南河内签署以来,中越两国气象部门建立了持久、稳定、深入的气象科技合作和交流机制。近14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越两国气象部门在气象科技的许多领域开展了交流与合作,迄今已举行了8次气象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会议。在本次会议上,双方初步商定将在未来的两年中在天气预报、气象信息交换、邻近地区气象科学交流与合作研究、亚洲夏季季风爆发的合作研究、教育与培训、气象计量检定技术交流、专业管理以及亚洲区域气候监测-评估-预测交流合作和气象卫星接收设备等8个领域展开合作。

  此次访华,越南气象代表团一行9人参观了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和华风影视集团等业务单位。到1月26日,越南代表团一行还将前往山东参观访问。据悉,中越气象科技合作第九次联合工作组会议将于2008年下半年至2009年上半年在越南举行。(记者李丹刘晓林通讯员应中国气象报)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气象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