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上海青年报

拒领国家总统竞选基金以避免筹资受限 希拉里参选谢绝政府资助

  纽约州民主党国会参议员、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夫人希拉里日前宣布竞选下届美国总统后,又马上做出一个大胆决定,不接受政府提供的总统竞选基金的资助。这意味着她不仅要筹款参加预选,而且一旦获胜,还要筹集更多的钱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进行最后较量。

  克林顿夫妇均为筹款高手

  在已宣布参加2008年总统大选的参选人中,希拉里是第一个拒绝领取总统竞选基金的人。如果她最终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她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不接受政府资助的总统候选人。

  希拉里的决定并不出人意料,因为她和克林顿都是筹集竞选资金的高手。希拉里的竞选顾问也预计她能够在年底前轻松筹到超过1亿美元的资金。

  希拉里去年再次当选参议员后,银行账户上还有1400万美元竞选资金没有花完,因此她可以把这笔钱用于总统竞选。

  2004年角逐白宫宝座的共和党候选人、现任总统布什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都在预选阶段拒绝了政府资助,但他们在获得本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后,各自领取了政府提供的7450万美元竞选资金。

  预计,最终获得总统候选人提名并代表两大党进行对决的人将获得政府提供的8500万美元竞选资金。在预选阶段,每名候选人将获得5000万美元。

  政府资助不够花

  分析家指出,美国总统竞选费用一届比一届高,政府提供的竞选资金入不敷出,而且还附加很多限制,因此,候选人宁愿舍弃政府的资助,以免筹资受到限制。

  布什为2004年竞选连任自筹了近3亿美元,而竞选专家们预计2008年总统选举将使获得本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各自耗费5亿美元。

  希拉里的决定将迫使其他竞争对手迅速效仿。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成员托纳说:“她在竞选的第一天就向对手提出了挑战,此举将引起连锁反应,其他候选人不会按兵不动,任由她在筹款比赛中遥遥领先。”

  托纳说:“我预计在今后几周,你将看到很多候选人会选择拒绝政府提供的竞选资金。他们等不起。”

  充分利用互联网

  像其他候选人一样,希拉里也把互联网作为竞选的有力武器。20日她在网上宣布参选:“我来了,我为胜利而来。”

  希拉里说,她将充分利用互联网这一最新交流工具,与全美各地选民沟通。希拉里2000年首次竞选参议员时曾在纽约州展开“倾听之旅”,拉近了与选民的距离,赢得了多数选民的青睐。

  竞选专家沙因科普夫说,互联网将保证希拉里与最广泛的选民接触,同时也能避免被批评不够新潮。他还说,现在竞选不是比谁的电视广告最好,谁给选民打的电话和写的信最多。

  希拉里将从22日晚起,一连3天在网上与选民进行视频交流。她22日在给支持者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期待着在全美各地与你们所有人进行对话,但交谈将从今晚通过网上直播开始。”(李成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