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上海青年报

英国七岁女孩创造生命奇迹 两年里三次患癌症最终战胜了病魔

  中国日报特稿“癌症”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望而生畏的字眼,而英国一个小女孩却在两年时间里先后患上了三种不同的癌症,一次次徘徊在生死边缘。不过,这个今年才七岁的孩子却显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用勇气和乐观战胜了病魔,她的癌细胞最终竟奇迹般地全部消失了。

  三次癌症,病魔去而复返

  据报道,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名叫克洛艾·哈里森,家住南威尔士郡的尼瑟市。2003年11月的一天,她的妈妈德布拉发现当时只有4岁的克洛艾不断抽筋,而且呼吸急促。医生检查后认为这只是一般的哮喘。然而,克洛艾经过治疗后病情并没有好转,到了次年7月,情况已经很严重,但医生仍没能确诊她的真实病因。

  哈里森夫妇带着女儿四处求医,并终于遇到了一名专家。“他按着她的腹部,我看到他的表情,就知道事情非常严重。”德布拉说。医生在克洛艾的肾部发现了一个如甜瓜般大小的肿瘤。克洛艾虽然还不太明白死亡是什么,但她看着哭泣的妈妈,眼中也充满了恐惧。

  克洛艾接受了七个小时的手术,她切除了肿瘤,也失去了右肾,但哈里森全家当时认为,至少这一切都过去了。

  然而事情没能如人所愿。2005年4月,医生在克洛艾的肺部发现了一些小肿瘤,这一次的情况甚至更加严峻。德布拉回忆说:“我们被击垮了,原以为克洛艾已经在康复,但癌症再次击中了她,医生说她很难活到明年。但克洛艾没有败给病魔,她的决心没有动摇,她从未放弃希望。”2005年11月,克洛艾再次接受手术,医生成功地切除了肺部的肿瘤。

  但哈里森全家没能高兴太久,仅仅一个月后,病魔再次卷土重来,医生在克洛艾的肺部和胃部都发现了肿瘤。新一轮的化疗开始了。2006年10月,医生给克洛艾进行了两次手术,最终切除了全部肿瘤。

  三年磨砺,生命创造奇迹

  从第一次患病到最后一次手术,幼小的克洛艾在三年时间里经历了成人都难以承受的身心磨难。她的爸爸哈里森说:“当我们发现癌症再次出现时,这是对我们最大的打击。她看着我,泪水含在眼眶,问我说:‘我不会好了吗,爸爸,是吗?’我为她感到心碎,这对她不公平,她是个好孩子,在学校表现也一直很好。”

  克洛艾平静地接受了长时间的化疗带来的巨大折磨。哈里森先生说:“她在鬼门关外来来回回,每天我都祈祷能为她做些什么,减轻她的痛楚。然而,她从无怨言,表现超乎寻常。她有一次甚至还问我,我小时候是怎么接受化疗的。她当时把它当成了成长的一部分。”面对女儿既稚气又勇敢的想法,爸爸只能忍着泪解释道,并不是每个人都要经受她所承受的苦难。

  在第三次手术过后,哈里森一家没有太多乐观,反复无常的病魔让他们不敢奢望克洛艾会痊愈。但这一次,幸运女神真的眷顾了这个坚强乐观的小女孩,当她在去年12月再次接受检查时,医生宣布她的癌细胞已经完全消失了。这个等待已久的结果让全家人几乎喜极而泣。

  哈里森先生说:“克洛艾仿佛刹那间充满了活力,全家如释重负,我们的克洛艾终于回来了。”命运给了这个小女孩一次次考验,而她则还给命运一次次奇迹。(康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洛 | 哈里森 | 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