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中文悄然登上MySpace界面

  来自于中国的用户现在登陆MySpace.com,会发现一个中英文相结合的界面。种种迹象表明,著名社交网站———新闻集团旗下的MySpace已悄然提速中文化进程。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MySpace进军中国面临政策和竞争对手的压力。

  本报记者 李冰心

  网站部分栏目开用中文

  新闻集团2005年以5.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MySpace后,这一全美第一大社交网站登陆中国的进程为业内人士广泛关注。去年9月,新闻集团董事长鲁伯特·默多克委派华裔妻子邓文迪和其他公司高管到中国市场考察,争取在不违背相关政策的前提下,找出MySpace进军中国市场的最佳途径。11月,新闻集团高层称,如果可能,新闻集团会在2007财年内启动MySpace中国站点。而日前披露的消息显示,默多克将联手IDG在华合资公司及中国网通前任CEO田溯宁,共同建立MySpace中国网站,默多克妻子邓文迪可能加入Myspace中国公司董事会。截至目前,包括导航栏以及部分子栏目已经开始显示中文信息。MySpace.com会根据中国区用户的IP进行判断,并给出相应的中文界面。

  由于在美国本土市场的发展遭遇瓶颈,MySpace期望通过海外扩张进一步推动流量增长。今年1月11日,MySpace启动法国站点全面进军欧洲市场,而中国市场已成为其下一阶段的主要目标。不过,对于中文界面推出是否是MySpace进军中国市场的布局之一,新闻集团有关人士未予置评。

  进军中国面临强大对手

  新闻集团并购MySpace本身是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内容和渠道”融合的典范。不过业内专家们普遍对Myspace入华的前景堪忧,国内的政策背景以及市场现状,都将制约MySpace既有优势的发挥。2006年8月,为中国MSN用户广泛应用的微软MSNSpace升级为WindowsLiveSpace网站,它整合了诸如MySpace.com已在应用的许多功能,可让用户快速创造个人网站或博客、贴图和构建自己的联系人网络。百度也在几个月内连续推出了很多类似MySpace的功能如“空间”、“音乐掌门人”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多克 | 应用 |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 中国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