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起征点提高个税继续增长 两千万人已建明细档案

  中新网1月24日电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力今日透露,2006年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所得的费用扣除标准提高到1600元以后,全国个人所得税的收入继续保持增长,2006年个人所得税完成了2452亿元,增长17.1%;税务部门为2000多万个人纳税所得人建立了明细档案。

  据悉,王力是在今日国新办就06年税收工作和07年税收安排举行的发布会上作如上表示的。

  王力指出,2006年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所得的费用扣除标准提高到1600元以后,全国个人所得税的收入继续保持增长。去年个人所得税完成了2452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7.1%,增收了358亿元。之所以在工资薪金所得费用标准提高之后,个人所得税的收入还能够保持增长,首先是得益于经济发展带来的居民收入的快速增长。据统计,去年前三个季度全国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同比增长14%,去年前11个月城乡居民的存款余额也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5.3%。

  王力透露,税务部门大力推行了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为2000多万个人纳税所得人建立了明细档案。特别是对高收入者的管理,保证了个人所得税的增长。据去年前三个季度的统计,全国按照5%-25%的税率缴纳的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增长8.4%,而按照30%-45%的税率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增长了33.9%。

  同时,税务机关加强了对其他各所得项目,特别是非劳动个人所得税项目管理,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全国工薪所得个人所得税继续保持增长,但是增长的幅度和2005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1.8个百分点,个别地区个人所得税收入出现了负增长。据不完全统计,工薪所得费用扣除标准提高后,全国减少个人所得税纳税人2000余万人。同时,提高了个体工商户业主、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投资者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的费用扣除标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中小企业的税收负担,这些都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就是政策所达到的效益。(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