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青岛出招平抑高房价 投资5亿元建3000套租赁房

  青岛出招平抑高房价

  今年起投资5亿建3000套租赁房,确保普通商品房售价低于去年

  本报青岛1月23日讯 青岛房价的上涨势头有望被终结。从今年起,青岛市财政将投入5亿元,开工建设租赁住房不少于3000套。

而在此前召开的青岛市住房建设会议上,青岛市市长夏耕明确提出,要充分认识到住房这一商品的特殊性,不能完全由市场机制调节,政府必须有所作为。要重视住房的社会保障职能,早日解决人民群众“住房难、住房贵”的问题。

  据了解,青岛一度曾是房价涨幅最高的城市。2004年第四季度,青岛房地房地产价格同比上涨了19.8%,涨幅在调查的全国35个大中城市中名列第一位。其后,青岛市房价仍然保持较高涨幅,市内四区商品房销售均价由2004年的每平方米4384元,上涨到去年上半年的每平方米均价6288.2元。众多市民在买房问题上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令市民期待的是,青岛市市长夏耕在21日召开的青岛市全市住房建设会议上明确指出,在今后一个时期,要以改善民生、共享发展作为住房建设的基本出发点和立足点,更加注重住房供应的社保功能,更加注重住房政策的公共效应。2007年,要通过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住房的供应和控制住房销售价格,努力实现“两改、两增、两低、一稳定”的目标,即:改造旧城区、改造城中村;增加廉租住房保障户数、新增租赁住房保障方式;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增幅低于去年、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低于去年;经济适用住房价格保持稳定。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青岛市财政将投入5亿元,开工建设租赁住房不少于3000套,基本解决2.77万户无力购买经济适用房又不符合申请廉租房的居民的住房问题。同时,改造旧城区39片、城中村37个,其中,2007年分别启动各9片(个),改善2.1万户居民的住房条件;建设经济适用住房300万平方米,其中,2007年新开工83万平方米;建设普通(限价)商品住房500万平方米,其中,2007年开工和续建86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