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H股指数在一万点关口胶着

  经历调整后恒生指数攀上历史新高20810点

  进入2007年后,H股板块的行情已经不似去年那样弹性十足了。在2006年里,每次遇到调整,H股总能比恒指更迅速地收复失地并毫不犹豫地改写新高,但最近半个月来情况却发生了变化。

  本报讯恒指自1月11日探底回升后,在中国移动、长江实业等蓝筹股力挺下已经盖过了1月4日的高点,昨天又创出20810.79的历史最高纪录;但H股指数完全没有跟上,也可能是去年底那波攻击10000点的升势太急,以致于最近六个交易日一直被粘在万点整数关口“游荡”,昨天报收于9946.08点。

  金融石油成反弹阻碍

  另外,H股指数的权重结构也是困扰当前指数前进的重要因素。现在H股指数成份股中,金融股、石油股都是“秤砣级”的权重股,内地银行股经过一番急升后正处于休整阶段,中国人寿又陷入估值之争,中石化受困于油价下跌,这些股票不动,H股指数起动也很难。昨天,刚度过半年禁售期没几天的中国银行(3988.HK)遭到战略机构投资者的大笔套现,按每股4港元的价格一下子抛出3.55亿股,套现逾14亿港元。

  社保连续减持中通服务

  除中国银行外,还有两只H股昨天也出现了被减持的消息。据香港联交所的资料显示,社保基金于1月16日又减持692.6万股中国通信服务(0552.HK),从1月10日开始社保连续集中减持了5700万股,持股量从占H股规模的9.12%迅速下降到现在的5.62%。

  对冲基金大笔抛沪杭甬

  因大手笔买入领汇基金而备受关注的英国对冲基金TCI操作风格也很凌厉,该基金于1月18日大手笔抛出7000万股沪杭甬高速(0576.HK)的H股,当时该股价格在6.60港元,而TCI在场外抛出的平均为6.277港元,出手相当坚决,其持股量从9.03%大降至4.14%。

  花旗大摩角力航空股

  外资机构在香港市场中的力量举足轻重,而瑞银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对内地银行股的评级先调低再调高,这样的举动已经引发市场对机构报告的质疑。而近日,花旗银行与摩根士丹利针对内地航空股而发表的报告观点出现了截然相反的现象,令投资者有些无所适从。

  花旗预期,油价下降、人民币汇率走高都是利好,而且在北京奥运的利好环境下,内地空运乘客量还可以增长18%,客载率将创历史最高水平74.8%,因此大幅调高内地航空股目标价30%-48%。花旗将国航(0753.HK)视为首先股份,理由是其在北京的市场占有率达到45%,最能受益于北京奥运,目标价调高到8港元,昨天其H股股价报收于5.89港元。另外,南航(1055.HK)和东航(0670.HK)的目标股价也被大幅调升至5.50港元和3.35港元。

  但摩根士丹利却对油价的下调空间表示怀疑,而且认为内地航空股现在已经不便宜了,几只股票的市净率在2.50倍至5倍间,这已反映了油价下跌的因素,并包括了潜在的外资并购机会,股价已反映了所有潜在利好因素,因此在持股组合中应该减持这类股票。(瀚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