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整体上市板块获追捧

  买卖策略

  从利益的角度来看,那些拥有整体上市潜在预期的上市公司均有可能成为现实,因为在监管严格以及股改之后,控股股东愿意将优质同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从而通过二级市场市盈率的估值放大器效应获得财富的增值。

  更为重要的是,目前相关制度的变迁也有利于整体上市,一方面是股权激励机制、市值考核机制的形成,将意味着市场参与各方都愿意看到二级市场市值的提升,而增厚每股收益、提升资产协同效应往往是提升市值的最为捷径的方式。另一方面则是央企的改革方向也有利于整体上市潮浪的产生,因为目前央企的改革方向就是提升央企的核心竞争力。

  另外,二级市场对整体上市概念股的追捧也是整体上市浪潮的一个强劲推动力,比如说东软股份涨停说明了市场对整体上市概念股的追捧,再比如说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武钢股份等整体上市概念股的走强。

  所以,整体上市有望成为A股市场的一个主流热点,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整体上市概念,一是央企的整体上市概念股,目前凡是控股股东为央企的上市公司,均有成为整体上市至少是央企某一块独立业务整合上市的平台,比如说天山股份有望成为中国非金属材料总公司的水泥业务整合平台,美利纸业有望成为中国冶金科工集团的造纸业务整合平台等。二是地方国企的整体上市概念股。目前地方国企的整合资源的心态也变得迫切起来,所以,凡是控股股东拥有强劲实力且具有同业资产的地方国企控股的上市公司也具有一定的整体上市题材,比如说通宝能源、建投能源、金果实业等个股。

  (江苏天鼎甘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