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谢长廷促民进党早进行选举登记苏贞昌称协调好

  人民网1月24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消息,被视为2008年台湾“总统大选”热门参选人的谢长廷,昨日拜访民进党台北县党部,同意基层党职干部的观点,希望有意参选2008的人尽早完成党内的登记,以利后续协调与整合;至于将来受否由陈水扁或党内的大老、神主牌人士出面协商,谢长廷没有意见,只期盼能提早让有意参选的候选人登记,也有利于造势与整合。

  另外,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昨日受访时也首度松口,表示协调比初选好。

  据台湾媒体报道,谢长廷23日行程密集,但谢强调这是“感谢之旅”,请外界不要有过度联想。

  谢长廷也询问党公职干部对于“总统”与“立委”选举“二合一”的意见,虽然现场有人认为“二合一”选举会因为党内派系的问题,导致“立委”参选人自顾不暇,不利于2008候选人的得票;谢长廷分析,参选2008是一种责任,党内虽有派系,但基于对台湾这片土地的爱,总统2008参选人应以“母鸡带小鸡”的精神,带领着党提名的“立委”参选人竞选,将可以超越党派而整合,不至于因利害冲突而导致发生杯葛的情事。

  民进党台北县党部党工也都表达基层党员的心声,表示不管是“四大天王”或“五大天王”,都希望不要撕裂党内情感,民进党2008参选人应尽速确定,团结一致,才会让辅选的公职、党职有着力点。

  对于外界有人认为台湾“行政院长”更换太快,曾任“行政院长”的谢长廷说,这也是民进党一种“值得骄傲”的资产与经验,因为民进党人才济济,有许多的前后任的“行政院长”、“总统府秘书长”都要参选,如何让这些人贡献智慧与发挥集体的力量,才是应该要思考的方向;所以,要先在确定参选人登记后,才能有启动协商的目标与对象。

  谢长廷也提出“总统大选是共同参与、共同执政”的观念,而不是一个零和游戏。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23日上午参加台铁“倾斜式列车”交车典礼时说,民进党有民进党的机制,选举要尊重每位有参选意愿的人,将来才能团结每一个人,一方面要尊重制度,一方面要尊重每位参选的人。苏贞昌还借用当天活动说,“我现在在铺路,让每个要参选的人上路时可以很好走”。

  媒体询问,初选好还是协调好?苏贞昌说,当然是协调好,能够不要竞争,大家和和气气该有多好。

  对于是否会带职参选2008?苏贞昌表示,他“正在铺路”,“上路的情况”到那个时候才来说,现在不必急着讲,他现在就是在岗位上把工作做好。

  媒体询问,民进党“四大天王”可能都会投入党内2008初选,苏贞昌有何看法?苏贞昌说,没有什么“四大天王”,民进党最好团结,气氛不要坏掉,要体认沿路走来非常辛苦,还有支持者期待团结。

  他说,做好“执政”成绩,“立委”和2008“大选”民进党才有本钱,他现在就是为民进党“执政”全力打拼。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