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帮助半百老人圆了寻亲梦

  金陵晚报记者 季燃冰金陵晚报报道年过半百的陈庆晚委托本报帮其寻找失散了数十年的亲生父母,不想却找到了亲生哥哥汪国定。经过金陵晚报记者的努力,两位老人终于得以相见。昨天上午,记者陪同陈庆晚和汪国定来到安徽无为县寻根。

“安子,安子,回家啦,多少年啦?你还记得我吗?”“安子,都长这么大了!”安徽省无为县石涧镇荷叶村村口,“开门红”礼炮、“一千响”鞭炮同时响了起来,淳朴的村民一下子围了上来,红着眼睛看着这个熟悉的中年人。“安子”是陈庆晚的小名,在和故乡分别了48年后,陈庆晚终于踏上了故土。“真清香!”闻着故乡的气息,他只说了这3个字,泪水就流了下来。这一天,他梦了无数次。这一天,他足足等待了48年。品一颗家乡的鸡蛋,喝一口故乡水,那个味道,那么熟悉而又遥远……

  不想做DNA鉴定

  自从上次两人见面后,汪国定每天都打几个电话回老家,把家乡知道这件事情的亲朋好友问了个遍,甚至还找到了当年的邻居。“当年弟弟都有哪些特征?”每次打电话,他都要问这句话。得到答案后,他笑了,觉得陈庆晚是自己亲弟弟的可能性已经达到了99%。“大家说的都一样,这就没有必要再做DNA鉴定了。”汪国定开心地想着,他想尽快带着弟弟赶回老家无为县。而老陈见过汪国定后,开始寻找当年的银脚环。也许是天意吧,那只脚环竟然被他找到了,看着脚环上面的铃铛,老陈沉思了,他也觉得自己就是汪国定的弟弟,他也觉得没有必要再做DNA鉴定了。“现在已经知道了结果,去做鉴定无非就是想寻求个心理安慰。”再加上他小时候头上长有痂,而汪国定二弟小时候也长有这个痂,他更加确信自己就是当年的汪国安。随后,两人通了电话,不约而同地表达了这个想法。“哥哥!”“弟弟!”两人在电话中都哭了,毕竟等待这几个字花了他们48年的时间。

  为寻弟弟,哥哥瘦了8斤

  前天晚上,老陈早早上了床。不过,躺在床上后,他眼前浮现的全是哥哥的影子。“家乡是什么样子?弟弟妹妹都好吗?姑父姑妈都长什么样子?”不时地看着手表,才12点,早着呢,他只得又躺了下来,强迫自己睡。与此同时,汪国定在家里也翻来覆去睡不着,激动极了。“爸爸妈妈,弟弟终于找回来了,你们放心吧。”好不容易熬到了天亮,汪国定穿好衣服就在门口等了。从知道弟弟消息以来,不过几天的工夫,汪国定就已经瘦了8斤。“只要能相认,就算再瘦8斤我也无所谓。”昨天上午9:04,汽车来到了通江大道。“只要驶上这条路,就算到无为县了。”汪国定激动地对老陈说。“真的,到家啦,我真的回家啦!”老陈带着哭腔说,这一刻,他始终无法相信。“二哥,你可回来了,弟弟把你想得好苦啊。”远远看到老陈的身影,三弟汪国斌就喊了起来。“一家人终于团聚了,爸爸妈妈,你们看到了没有,二哥回家了!”“小安啊,你还记得我吗?当年你经常到我家来玩的啊。”72岁的汪为霞老太太仔细端详着老陈,“从你走失后,我都不知道哭过多少回了,我可是看着你长大的啊。前几天,你姑姑说找到你了,把我乐得连饭都没有吃成,饭里全掉着眼泪。”推开那扇已有年代的门,老陈的手开始颤抖起来,这是自己的家,他终于推开了属于自己家的门。“爸爸妈妈,你们在世的话该有多好啊,让儿子也见见你们的模样!”走进家后,老陈已经无法控制住自己了,眼睛湿润了。“你爸爸妈妈都走了,但总算你回来了,你知道吗?你爸爸是带着遗憾离开人世的啊。”一位邻居拉着老陈的手说。

  我不再孤单了

  “二哥,让我再仔细看看你……”汪国斌想忍住泪水把话说完,但才说了一点,就忍不住擦眼睛了。“今天是开心的日子,大家开心开心啊,弟弟……”本想说些话调节一下气氛的,但陈庆晚自己先哽咽了起来。“我终于不再孤单了,我也有兄弟妹妹了,这一天,我等了将近半个世纪啊。”默默地吸了一口烟后,老陈说,从小时候起,他就把心中的苦闷深藏在心底,他实在不知道找谁说。“现在只要有什么苦闷,就可以找我们聊聊了,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啊!”汪国定说,虽然亲生父母已经去世了,但他至少找到了兄弟妹妹,这也很庆幸了。下午,老陈要回南京了,在即将离开的那一刻,老陈很舍不得,看着这么多的乡亲,他不禁潸然泪下,“再见了,爸爸妈妈,再见了,故乡,清明节我会再来的。”回来的路上,陈庆晚激动地告诉记者:“如果没有金陵晚报的帮助,我不知道这一生能否圆这个寻亲的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国定 | 陈庆 | 弟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