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贫困大学生抢分近百个兼职岗位

  金陵晚报记者 李学芹 实习生 周露露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本报举办的贫困生兼职招聘会又吸引了一大批贫困大学生,离招聘会开始还有1个小时就已经有不少大学生到达现场,活动开展1个小时左右,各人的岗位基本敲定下来,雇佣双方有的甚至约好昨天晚上就开工了。

招聘会进行过程中,一些上班途经此地的市民也好奇地走进来,得知这是本报在为贫困大学生找兼职活动时,也临时加入进来,为自己的子女找起了家教。

  单位少,岗位多

  与第一次招聘会不同的是,此次,虽然前来招聘的单位数量不多,但其所提供的兼职岗位数目却惊人,其中,光南京绿金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就招50个兼职促销人员,永丰余纸南京有限公司则需要20个技术工人。长青藤咖啡店老板张女士也提供了10个服务员岗位,可全职也可兼职,700-800元/月。为女儿找口语家教的单女士也是满意而归。她当场面试几名大学生后发现,其中一个女生和一个男生都很优秀,与他们谈了半个多小时后,仍然难以取舍,觉得两位大学生的英语口语都很棒,最后,她决定两位同学都“录用”,轮流给女儿上课。

  贫困生妈妈找工作

  想找一个单亲大学生妈妈做保姆的周孝龄老人也准时赶来了,他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招聘原由,之后,有六七位大学生为自己的母亲报了名。记者了解到,周老最中意的是许少军同学的母亲,后者预计将在近日来宁面谈。许少军是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徐州睢宁人,还有一个妹妹在老家读高中,四年前父亲去世后,一直靠母亲微薄的收入苦苦支撑。许少军告诉周老,他的母亲目前在一家澡堂里当搓澡工,非常辛苦,一个月只能赚几百块钱,难以维持生计。许少军读大学的学费除了靠助学贷款以外,其他都是从亲戚朋友那里东拼西凑来的。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也为了省出钱来供妹妹上学,他从大一起就没向家里要过生活费,不但在校内申请勤工助学岗位,还经常利用节假日做兼职。许少军的身世让周孝龄老人大为感动,他和许少军谈了1个多小时,双方都比较满意,周老承诺,只要许少军的母亲愿意,他和老伴愿意把岗位提供给她。除了帮母亲找兼职外,许少军本人也报名参加了永丰公司,公司安排他上白班,尽管从学校到工作地点要转三趟车,许少军仍然显得很高兴,对他来说,有了这份工作,下学期的生活费基本就没有问题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少军 | 周孝龄 | 大学生 | 05届.. | 农民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