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25日访华 再提汇率灵活性(图)

  中新网1月24日电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外关系部官员证实,该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将于25日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IMF的声明称,在京期间,拉托将与中国官员进行一系列高层会谈,但并未透露具体的话题。不过,在此次亚洲之行的第一站日本发表讲话时,拉托再次提到了中国的汇率问题,称中国应该加快提高汇率灵活性。

  事实上,这已不是拉托上任以来第一次来华,据IMF对外关系部官员马杰敏(JeremyMark)透露,本周将是拉托第四次以IMF总裁身份访问中国,前三次分别是在2004年访问北京及2005年访问上海和河北香河。


  对于此次拉托来访的主要目的,马杰敏并未作出正面回答,他表示,拉托先生会在26日一天中拜访中国的官员,当天晚上会在北京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不过,从本周一拉托在东京的讲话来看,汇率问题可能仍会是他与中国官员会面时不可回避的一个话题。

  拉托22日在东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相信中国提高汇率灵活性的步伐可以更快。但他并未给出具体的时间表。拉托重申了他去年9月在新加坡的IMF年会上对中国的评述,即中国经济的实力已经足够强大,能够让政府有机会放松对汇率的管制。

  拉托称,更大的灵活性对中国经济有利,因为这样可以帮助促进国内消费,掌握更多宏观经济调控手段符合中国的利益。

  巧合的是,IMF网站刊登的拉托前三次访华的讲话中都提到了汇率的问题。在去年10月份到香河出席20国集团财长会议时,拉托称“欢迎中国7月份宣布的汇率体制改革,鼓励中国全面利用新的安排所带来的灵活性。”(朱周良)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托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