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5盗贼翻墙打洞入室偷窃终落网 半年搬走60万

  打洞入室半年盗窃60万

  有这样一群蟊贼,他们没有“草上飞”飞檐走壁的本领,但翻墙本事了得;没有“土行孙”钻土的异能,却对墙上打洞在行。短短7个月的时间里,以李汝林为首的5名蟊贼,在温江、龙泉、新津等地,采用打洞、翻墙入室手段疯狂作案23起,涉案价值近60万元。

记者昨日获悉,3名打洞贼目前已被温江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蹊跷被盗后墙上有个洞

  “警察同志,我们公司的铜芯线被盗,损失20多万元。”“我们楼盘电脑主机被盗,重要资料丢失。”去年9月前后,温江公平辖区发生多起盗窃案件。警方在调查走访后发现,几个案发现场的墙体上,都有一个能供人出入的小洞。经过初步摸排,警方认为,专门采用打洞方式进行盗窃,肯定不是一人所为,而是团伙犯罪。

  蹲守7夜打洞贼终于落网

  从9月1日起的每天晚上,在公平辖区一些重要路段和工业园区周围,民警们带着治安巡逻队员加强了蹲守。9月8日凌晨1时许,一辆面包车悄然驶至浩旺工业园,3名男子一下车,面包车就迅速开离现场。这一切,被正在附近蹲守的民警看得一清二楚。只见3人进入工业园区后,使用手中工具,在围墙上开洞。“行动!”一声令下,10多名民警与巡逻队员悄悄包抄上去,面对突然出现的警察,3人乖乖束手就擒,警方当场从他们身上搜出钢钎、铁棒、改刀等作案工具。

  交代打洞作案前都要踩点

  3盗贼落网后交代,他们一伙共有5人,都有明确的分工,其中一人专门负责开车,一人负责踩点(这两人目前在逃)。踩点的目的是确认对方家中没人,便于实施打洞盗窃。自2006年2月以来,他们就开始打洞盗窃,对于作案目标,能够翻墙入室的就翻墙,不能翻墙的就在墙体上打洞。

  温公宣记者王可然实习生王敏成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