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大庆炼化公司腈纶厂爱心点燃希望的灯

  “让我们伸出友爱之手,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用我们的爱、我们的心,点亮一盏希望的灯,帮她撑起一片蔚蓝的天……”这是大庆炼化公司腈纶厂党委在近日向员工发出为困难女工栾雪爱心捐助倡议书中的一句话。倡议书发出后,短短的两天时间就收到爱心捐款6245元。

  栾雪是2006年8月新招工入厂的一名市场化用工人员,由于早产,一对双胞胎女儿刚出生就被送进保温箱抢救,经过20多天的治疗虽然命保住了,可大女儿被诊断痉挛性脑瘫和先天性心脏病,二女儿被诊断为缺血缺氧性脑病和先天性白内障。她的丈夫没有工作,靠打工为生,一年来二女儿曾作过三次手术,两个孩子每月要花费二十多万元的医疗费。

  了解到她的情况,厂里将她特例批准为“特困职工”来照顾。分厂有关人员在寒冬腊月里为她四处奔走呼吁,在群众中宣传,为她的家庭特意发起了一次募捐活动。一时间爱心遍及整个腈纶厂,她的一双儿女病情发展情况时时刻刻牵动着腈纶人的心,厂领导带头向她伸出友爱之手,党员、团员、普通员工都自愿奉献一片爱心。许多同志都亲自到工会捐款,并询问她家的情况,六个基层车间的书记都纷纷把捐款送到厂综合办。一些新分来的大学生、市场化用工,收入都不高,只有几百元的生活费,也毅然伸出援助之手为栾雪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当厂党委书记亲自把代表腈纶厂527名员工真情的6245元钱送到栾雪手中时,她说“有组织、领导的关怀,有同事们的关爱,在面对苦难的时候,我不再孤单!”(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栾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