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工程学院街舞队全国比赛获奖

  提起街舞,人们会想到风靡美国的黑人文化,穿着嘻哈服的新新人类……年少的时候,我们说:“整个世界都是我的”,如今,这种不切实际的豪言壮语早已过时。现在,新新人类的最高诉求是:“让整个世界都看我的”。

  正因为如此,代表着“潮流、个性”的街舞迅速地席卷了时尚的年轻一代。

  如今,这种张扬着青春和个性的街头文化,已堂而皇之地在大学校园里攻城掠地。在黑龙江工程学院,就专门为学生开办了街舞课,将这一风靡全球的流行元素引入学子中间。该校刚刚组建一年多的街舞队,在前段时间的“全国大学生街舞大赛”上还获得了二等奖。

  日前,记者见到了这支“校园街舞队”的老师,同时也是本次全国街舞大赛的裁判———黑龙江工程学院的刘双红老师。但她“清秀文静”的外表让记者有些惊异,原来淑女也劲舞。

  刘老师介绍说,这种起源于美国的街头文化,是美国黑人释放压力,张扬个性的方式。学校一直提倡健身形式的多元化。当初开设街舞课,主要是为了丰富校园文化,也没打算得什么奖。不过练着练着,突然觉得不如去参加比赛好了,于是“一不留神”就得奖了。据悉,这也是我省街舞队在全国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在和刘老师的谈话中,我突然产生了“上当”的感觉。眼前文静的大学老师,其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运动狂。在她的生活中,有过许多次“一不留神”就获奖的经历。网球、滑雪、保龄球、舞蹈……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而且样样了得。上大学时,她是全省高校网球赛的冠军;打保龄球,她得过全国性比赛的冠军,还得过全国“维达杯”比赛的第四;至于其他运动,也是常参加常得奖的主儿。而她真正的专业是艺术体操。

  刘老师说,和南方及国外相比,我省的体育市场还存在着许多空白,这其中包括和比赛相关的辅助产业。比如在NBA,那些活力四射的“篮球宝贝”都是由职业化、市场化的公司专门提供的。相比之下,我省在这个领域亟待完善。下一步,她打算开办一个啦啦队培训学校,专门为各种大赛、庆典输送“宝贝”,填补我省体育市场的空白。(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街舞 | 黑龙江 | 黑龙江.. | 黑龙江.. | 全球i..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